消耗一顆粽子需跑8公里 雙和醫院「3招」教你在家瘦

▲許多民眾都在端午連假大嗑粽子。(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端午節連假放4天,由於天氣不穩定,許多民眾攋得出門,乾脆在家裡粽子一顆一顆嗑。雙和醫院提醒,粽子不分南北熱量都偏高,一顆粽子約500多卡,如果一餐吃兩顆,攝取的熱量恐怕得跑16公里才能消耗。為了讓民眾收假返工肚子不會多一圈,復健科技術長林立峯特別傳授民眾3招在家也能做的運動,讓民眾快樂吃粽、快速消油。

一、深蹲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訓練部位:大腿股四頭肌、臀大肌、背肌。
1. 站立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扶助椅背,背部打直,收小腹。
2. 吸口氣預備,吐氣後雙膝彎曲,膝蓋盡量不要超過腳尖,身體向前傾,重心放在腳跟,停留3秒後回復站立休息。
3. 持續做15次,中間休息10秒,一次可做2~3組。

注意事項:若肌力及平衡能力許可,可直接雙手往前平舉,膝蓋往下彎曲。

二、 腹式核心穩定運動

訓練部位:上、下腹肌
1.端坐在椅子上靠近前緣1/3,兩手抓住椅座,身體自然直立不靠椅背,收下巴眼睛平視前方。
2.吸口氣預備,吐氣後膝蓋彎曲,收小腹同時運用腹部力量將雙腿拉向身體。
3.雙膝彎曲靠近身體姿勢下維持3秒,之後雙腿緩緩向前伸直,但腳掌不能著地。
4.持續做15次,中間休息10秒,一次可做2~3組。

注意事項:
1.上身保持直立,不駝背避免脊椎受傷。
2.動作過程中把注意力放在核心肌群上,感受核心肌群的用力放鬆效果會更好。

三、原地踏步有氧運動

1.雙手半握拳,手肘彎曲90度,前後自然擺動,往前到胸口高度,往後到腰際。
2.身體向上延伸不彎腰,肚子微收自然呼吸。
3.全腳掌著地原地踏步,持續10分鐘以上就可達有氧運動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