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越來越能體會屈原心境 鄉民:你也是楚獨份子?

▲前立委邱毅在臉書抒發心情,覺得越來越能體會屈原的心境。(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連續假期,許多政治人物也在個人臉書上留言應景。前立委邱毅,就在臉書上留言表示,端午節快樂,最近「越來越能體會當年屈原的心境了。」引發網友正反兩極的熱烈討論。

PTT鄉民表示,「屈原是楚國獨立份子」、 「所以禿毅也是楚獨份子? 」、「屈原好像沒有一直跑去秦國數落楚國、酸楚國人」、「統派愈來愈理解反秦國統一的楚獨份子 真可笑XD」、「屈原是政治家,不入流政客和人家比什麼?」

但也有支持者在他的臉書留言表示,「對ㄚ⋯另外台獨政客們過端午,也讓人不舒服,她們不是只有228可以放嗎?一堆腦神經衰弱的概念。」、「千萬撐住~~別做屈原第二!!」「德不孤,必有鄰。邱大俠,加油!別喪志!藍營支持者正在蓄積能量,待下次選舉一次大爆發!」、「邱教授 這麼多人支持您 加油!總會有撥雲見日的時間點!」。

據了解,網友所謂的「楚獨分子」,是因為屈原主張聯合齊國對抗當時國力正在崛起中的秦國,使得當時楚國國力日漸強盛,但由於屈原性格高傲又加上讒言排擠,使得楚懷王對他疏遠,之後楚國訂立黃棘之盟與秦國合作,兩國國力從此日漸懸殊,最終為秦國所滅,藉此比喻屈原政治立場與主張台獨的獨派相近,並諷刺統派的政治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