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隊友吃禁藥受牽拖 閃電北京奧運金牌少一面

博爾特北京奧運4x100接力金牌將被取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挑戰連3屆奧運奪3金的紀錄的夢想,可能要提前破滅,但原因不是出在他身上,而是他在北京奧運的接力隊隊友卡特(Nesta Carter)出了問題。

卡特是博爾特2008年北京奧運4x100接力金牌的隊友之一,但是最近重啟藥檢樣本之中,卡特藥檢呈陽性,而且開了B瓶仍是相同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代表,牙買加在北京奧運的接力金牌成績得取消,金牌也需被追回,據了解,當牙買加收到通知有選手藥檢未過時,還未透露名字,國內媒體就已經知道是卡特。

卡特的藥檢樣本被驗出甲基己胺,這是一種興奮劑作用的藥物,2004年起就是列管藥物,由於B瓶檢驗未過,取消成績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博爾特生涯的奧運金牌數已經先少1面。

如此一來,博爾特想挑戰於奧運男子100公尺、200公尺短跑以及4x100接力連續3屆都摘金的計畫,恐提前宣告破滅。

卡特藥檢未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