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北高單趟6小時?鄭運鵬「體驗政治」自駕實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交通部次長范植谷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稱,預估端午連假台北、高雄單趟僅需6小時一事,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連假首日(9日)下午14點05分自桃園南崁驅車南下,體驗國道狀況,並表示扣掉在台北南崁的30分鐘,應該在晚上7點35分前可以下高雄交流道。

端午4天連假到來,朝野立委十分關注全台各地的交通狀況,鄭運鵬質詢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時提到,端午節的交通情況對民進黨是重大考驗,提醒交通部要審慎應對;他也問到,端午連假期間,台北到高雄、台北到宜蘭,高速公路單趟行車時間估計要多久時間?范植谷表示,宜蘭、台北大約要2小時,而高雄、台北則估計需要6小時。

為此,鄭運鵬9日進行「體驗政治」,下午14點05分自桃園南崁驅車南下,表示若按照范植谷所言,在晚上7點35分前可以下高雄交流道。至於有記者建議可以開直播,鄭運鵬則說,1,我自己開車,操作手機很危險;2,臉書直播過程,如果聊天講出什麼乾淨的字眼,也很拍寫;3,如果交通順暢,不小心開車快了點被抓包,也不好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