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長磨菇網友說可以吃 「舌頭麻麻的」就沒再發文了

▲網友家浴室長出的蘑菇。(圖/翻攝自2CH論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潮濕的環境適合蕈類生長,就有日本網友發現家裡浴室長出一朵蘑菇,並將照片分享到網路,並在眾人慫恿下決定煮來吃,但後來便稱舌頭麻麻的不太舒服,事後就再也沒有與網友互動,令眾人相當擔心他的安危。

不具名的原PO在浴室發現磨菇後,就將照片分享到知名論壇《2CH》,因為有網友認為那是「舞茸」(灰樹花),便叫他趕快吃掉,也有人說自己家長了木耳,放心地吃吧,沒想到原PO真的用奶油煎菇,並附圖為證,但事他吃了一口就說沒有吃到奶油的味道,反而是舌頭突然有麻痺的感覺,直言不應該吃的,感覺肚子痛了起來,因此先去睡覺休息。

▼網友把它作成奶油蘑菇。

▼煮好的蘑菇特寫。

值得一提的是,原PO去休息後,就在也沒有後續的留言,令網友相當擔心「你沒事吧」、「亂來,會死人的」、「醒了要回一下啊」、「出現在浴室的蘑菇比室內的更有問題吧」,但也有人認為「他是演的吧」、「不要在螢幕前笑了,快回話啊。」

日本《今昔物語集》中記載野生灰樹花有輕微毒性,使用後毒性發作時人會手舞足蹈,因此日文稱灰樹花為「舞茸」,是一種產於北美和日本東北部的食用菌;頂端類似於波紋而沒有菌傘,通常集簇長在橡樹的根部,看起來像一群飛舞的蝴蝶,多數人喜愛它的味道,但是也有人有過敏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