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多愛棒球? 弊案爆發前一天他在這裡打球

▲案件爆發前一天,辜仲諒在富源國小和小朋友打球。(圖/翻攝自富源國小臉書)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金控大股東辜仲諒涉嫌挪用近百億元資金私用,經過15小時漫長偵訊後,終於在今(9)日凌晨5點左右步出特偵組,當下竟不忘詢問到當天桃猿和中信兄弟的比賽,「是贏還是輸?」事實上,就在案件爆發前一天,他人甚至還在花蓮富源國小和學生打棒球,各種英姿都被收錄在該國小臉書「大人物與小球員」相簿中

富源國小臉書在昨天上午8點半左右,弊案尚未爆發前,建立「大人物與小球員」相簿,放入208張相片,更在上面寫道:2016年6月7日,一群低調的大人物現身花蓮縣瑞穗鄉的富源國小,事前要求不驚擾媒體及地方人士,不影響班級正常課務,三十幾位企業家全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老闆,放下了一天的工作,一早從台北出發,轉乘接駁來到偏鄉小學,不為別的,只是想陪孩子打打球,聽聽基層少棒教練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業家們分成三組,和孩子們混合編組,冒著忽大忽小的雨勢打了三場球賽。前一天的富源下著傾盆大雨,虔誠的張茂三總教練向上帝借了兩小時,奇蹟似的,這兩小時的雨勢真的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順利的完成了比賽,彷彿校長簡報的最後一張投影片裡寫的:「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比賽結束,一點多才用餐,大家都餓了,等待著我們的是花蓮的原住民特色料理,桌次的安排也別具巧思,企業家和小朋友們同樣混合編組,沒有架子的和小球員們閒聊,了解練球的甘苦,詢問對未來的想像。對偏鄉的孩子來說,可能沒看過中國信託銀行,也不能理解大老闆們掌管的龐大跨國企業,只知道眼前的叔叔伯伯們今天玩得很盡興,雖然頭髮溼了,衣服也髒了,但心裡卻很痛快。

打棒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小球員們面對的是體力的勞累,課業的壓力,教練背負著球隊成敗的責任和家長的期望,校長則要擔心少子化招生不易,和龐大的經費問題。棒球,真是一項燒錢的運動,平常訓練和器材添購不說,一次出賽十幾個人,要吃要喝要住要移動,樣樣都得花錢,但,這可是我們的國球啊!是台灣運動項目最大的驕傲,教練咬著牙苦撐,沒日沒夜犧牲家庭,全心投入球隊的訓練,如果說棒球真的是台灣之光,那麼,基層少棒教練的努力,絕對是這光芒背後最重要的燃料。

幸好,有遠見的企業家看到了,被認養、有人照顧的球隊真的很幸福;花蓮縣政府也看到了,在棒球項目上持續的支持關注,縣長也曾召見我們,給小球員們最大的鼓勵。花蓮的阿美族是職棒場上最耀眼的明星,期盼十年後,這批小球員裡也有人能披上黃袍而戰,為自己的人生擊出一支漂亮的安打!

文末更寫著,「小朋友們,別忘了辜叔叔再三強調的,一定要把書念好,才可以繼續打球,棒球不一定是人生唯一的選項,會讀書,將來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辜仲諒經過15小時偵訊,今天凌晨才離開特偵組。(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中信金控國寶掏空銀行法內線交易辜仲諒中信銀中信人壽台壽保朱國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高層涉多起掏空案 中信金發聲明否認到底

高層涉多起掏空案 中信金發聲明否認到底

中信銀去(2015)年7月斥資51.39億元向長虹建設購買內湖大樓,不料,今(8)日下午竟演變為掏空案。特偵組接獲舉報,中信金涉嫌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集團資金轉至高層帳戶內,供私人投資使用,金額高達3億美金,對此,中信金傍晚也發出聲明,直言「絕無此事」。

2016-06-09 00:05

不刷馬桶扣押金? 小心這5種爛房東

不刷馬桶扣押金? 小心這5種爛房東

一名29歲從事會計工作的王先生表示,之前遇過向來和藹的房東,在退租時態度竟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不但以「恢復原狀」為由,要求自己粉刷牆壁,就連馬桶髒汙也被迫清洗乾淨,否則將從兩個月押金當中扣除清潔費用,「感覺這樣很汙辱人耶」。

2016-06-09 09:00

不爽房東? 專家:四種狀況可片面退租

不爽房東? 專家:四種狀況可片面退租

小資族在外打拚,租屋常常是不得不的選擇,隨著近年各種租屋糾紛一一浮上檯面,在在說明民眾身處欠缺法制管理的國內租屋環境下,只要稍有不慎就會鬧得租賃雙方不快,甚至出現片面終止契約的狀況,不過,專家提醒,依照民法規定,房客只有在4種情形下可片面退租,房東則有3種,呼籲雙方小心誤踩地雷。

2016-06-09 09:30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房市仙拚仙 仲介最怕你提的六種關鍵字

不少人對房仲業務會有著「能說善道」的刻板印象,甚至多數業務員也以不被客戶問倒自許,不過,其實當他們聽到某些關鍵字時,多數人當下都還是會捏把冷汗,一名高職畢業,退伍後已在大安區打滾近10年的陳姓房仲就說:「有時候,客戶提到一些關鍵字,根據經驗,我們就知道不妙了。」

2016-05-22 07:30

王應傑:無殼蝸牛想買海外房產就是「阿炮」

王應傑:無殼蝸牛想買海外房產就是「阿炮」

近年國內房市急凍,不少房仲業者轉往海外房產市場發展,對此,房仲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王應傑提醒,海外房產不是無殼蝸牛該買的產品,「連一間房都還沒買到的人,如果想買海外房產,那就是阿炮、是傻瓜。」

2016-05-19 00:05

房仲嘆風水師壞事 民眾: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

房仲嘆風水師壞事 民眾: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

「看風水的客戶最難捉摸。」陳姓房仲說,最受不了帶看過程明明很順利,對方卻因為風水師父的一句話作罷,「之前有客戶陸續帶家人看了四次房,最後不買的理由竟是房子不乾淨。」看屋近兩年仍未出手的蕭先生則認為,現在市場買方多半是自住客,當然寧可信其有,「他們(房仲)自己不也常去烘爐地拜拜?」

2016-05-22 08:30

「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基隆建案「城上城」延宕500多日才取得使用執照,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今日喜上眉梢,出席交屋記者會時不斷吆喝媒體參觀,「城上城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夢,過去用說的,大家或許不了解,現在做出來了,希望能讓大家直接看到。」席間,他總把「夢想」兩字掛在嘴邊,堪稱「最愛作夢老董」。

2016-05-12 23:58

昔日敦南建案一哥 「葉半城」要變「葉全球」

昔日敦南建案一哥 「葉半城」要變「葉全球」

早期名噪一時的葉財記集團,第三代接手至今韜光養晦20多年,今日罕見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葉茂宏宣布未來將揮軍海外物業管理版圖,透過與日本、澳洲、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的地產開發商合作,提供國人委租、收租、修繕、雜費繳交與委售等海外一條龍服務,並揚言要把昔日的「葉半城」變成「葉全球」。

2016-06-08 18:33

評/上下交相賊的年代 小部長來也

評/上下交相賊的年代 小部長來也

很多問題並非財政部長許虞哲答不出,只是不能說,因為他不知道那些話「老闆」聽了會不高興,只好奉行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說不錯的哲學,同一時間,上級也正盤算著如何利用這些手中的棋子來達成各種政治目的,來此一來,全民也只得被迫看著這齣「上下交相賊」的戲碼。

2016-06-02 16:25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