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本田圭佑足球學校 力挺小朋友圓夢

▲本田圭佑創辦足球學校。(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日本足球國手、現役AC米蘭球星本田圭佑私底下致力於足球基層發展,創辦足球學校培養小球員,他表示:「自己實現成為足球員的夢想,現在就是想幫小朋友完成足球夢。」

本田8日現身新北市立板橋體育場,與150位台日小球員進行公益足球教學活動,這也是他創立的HONDA’s SOLTILO SOCCER SCHOOL in TAIPEI(本田圭佑足球學校 in TAIPEI) 首度在台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田圭佑足球學校」是本田在2009年創辦的公益足球營隊,主要對象為6至12歲的小學生,他強調營隊目的除了足球教學、體育交流外,還有教導學生勇敢逐夢,他曾透露:「為了培養出懷抱遠大夢想、以及遇到挫折也不輕易言敗的優秀運動員,希望透過足球學校,給予孩子們必須的環境和機會。」

為了推廣足球運動,本田親自帶領教練團指導世界各地對足球有興趣的孩童,2014年在泰國曼谷、2015年6月在越南胡志明市、2015年12月在美國洛杉磯以及日本千葉幕張舉行的本田圭佑足球學校,迄今已有12屆經驗。

▲本田圭佑致力基層足球發展。(圖/記者魏立信攝)

本田還於2012年5月催生「SOLTILO FAMILIA 足球學校」,這所學校已在日本關東、關西及九州各大城市建立共56所分校,是目前日本最大規模的足球學校,而本田目前也在規劃將足球學校與自己收購的奧地利球隊SV Horn合作,提供更好的足球環境。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足球選手,」本田說,「如今願望達成,希望能提供給小朋友圓夢機會。」他也表示台灣小球員及民眾的熱烈反應令他印象深刻,未來也不排除在海外設立分校,全力推廣足球運動。

▲本田圭佑親自下場與小球員互動。(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足球本田圭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