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政府釋善意 吳東亮:將撤財政部假處分案

左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新金(2887)舉行股東會,對於外界關注的彰銀案,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表示,為了表達對新政府的善意,已經跟律師團討論,先前彰銀案「假處分」官司訴訟,將準備朝撤銷的方向進行。

台新金股東會上,小股東提議現在已經政黨輪替,若新政府對彰銀案不友善,台新金是否要有自保動作,這些大家應該要先討論。吳東亮回應,新政府剛上台,要給新政府多一點時間,因為現在行政院長林全是彰銀股權標售案的財政部長,加上4月27日的法院判決,已經確認本案的契約關係有效,已經有相當的進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東亮說,為表達對新政府善意,先前就假處分部分要財政部改派董事一案還在上訴,這兩天與律師團討論,將會撤銷正在上訴的彰銀假處分官司,但程序上,必須拿到董事會報告及討論,預計近期就會撤回假處分。

針對彰銀案,台新金對財政部提了兩項官司,分別為假處分與民事訴訟,在假處分部分是要求財政部改派彰銀董事;另一個民事訴訟則是要求恢復台新金對彰銀的經營權。

吳東亮也強調,地院同時解釋「移轉彰銀經營權」及「主導彰銀經營管理權」僅為一次性,並限縮財政部的義務僅餘「『不妨礙』台新金控取得彰銀過半董事席次,但財政部於2014年彰銀改選時,以市場派手法徵求委託書且提出4席董事候選人等行為卻被忽視,此部份我們認為應該要據理力爭,所以,為了爭取全體股東應有的權益,已經在5月19日提出上訴。

關鍵字: 吳東亮彰銀案財政部台新金假處分經營權民事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景氣緩慢復甦 國泰金:下半年也壞不下去了

景氣緩慢復甦 國泰金:下半年也壞不下去了

國泰金(2882)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蔡宏圖在致詞時表示,從去年第2季開始,全球景氣不是很理想,台灣也不可避免,但相信「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總經理李長庚也說「下半年應該也壞下去了。」

2016-06-08 10:45

理專將被淘汰? 近5成的富人要機器人理財

理專將被淘汰? 近5成的富人要機器人理財

最新調查指出,預計在2020年,全球資產管理規模將達101.7兆美元,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高淨值資產人士,已開始運用線上服務來管理資產,可見「數位金融」將成為財富管理的未來發展趨勢,此外,有近5成的有錢人表示,有意願使用機器人來做為管理財富的工具。

2016-06-07 17:17

爭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520前提上訴

爭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520前提上訴

外界高度關注的彰銀案,台新金19日趕在520新政府上任前,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台新金表示,無意與財政部對抗,對於新政府上任更是如此,但此爭議由張盛和擔任財長時所引起,因此不得不在5月19日提出上訴。

2016-05-20 15:51

520後台股變數多 法人:蘋果產品比九二共識更重要!

520後台股變數多 法人:蘋果產品比九二共識更重要!

對於520後台股動向,法人指出,「蘋果產品的銷售狀況比九二共識更重要」,520前台股受到投資人對政治有疑慮或期望等因素影響,但520之後將回歸基本面,目前台灣電子供應鏈很仰賴蘋果的產品,這問題比陸客來台問題更大,接下來要觀察蘋果下半年推出的產品是否符合市場預期。

2016-05-20 10:38

Fed會議逼近!美股淨流入12億美元 登全球吸金王

Fed會議逼近!美股淨流入12億美元 登全球吸金王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逼近,加上Fed官員在最新會議記錄一改過去鴿派論調,態度轉偏鷹派,再度點燃市場升息預期,美股基金資金動能猶如吃定心丸,上周在連續四周失血後,再以12.1億美元的淨流入重登全球股票基金吸金王冠軍。

2016-06-07 13:38

不確定因素還在! 法人:6月三大變數恐衝擊台股

不確定因素還在! 法人:6月三大變數恐衝擊台股

外資5月大賣亞股,更以台股為提款機,5月份淨流出20.8億元,整體而言,外資今年來仍最青睞台股,淨流入44.09億美元,在股市方面,台股仍持續上攻,收高1.5%;法人指出,目前市場變數仍多,建議投資人關注美國是否升息、英國脫歐的結果與A股納入MSCI指數機率等3大議題,將是影響6月盤勢的關鍵。

2016-06-06 17:18

遭批製造缺電假象 台電:供電不能天天走鋼索

遭批製造缺電假象 台電:供電不能天天走鋼索

行政院不排除重啟核一廠一號機,度過限電危機,引發環團反彈批評台電「製造缺電假象」,環團指出,包括發電機組容量顯示為4800多萬瓩,而最大尖峰用電僅3800多萬瓩,怎麼會缺電?台電發文澄清「除了台電、民營電廠的裝置容量約4100萬瓩之外,還包含其餘民間自用發電設備,並非可供台電調度。」

2016-06-06 13:1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