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中花朵」大爆發 上萬倒立水母廢棄漁塭、水溝跳舞

▲汕尾水母群。(圖/蘇文華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下同)

記者莊雅婷/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的倒立水母」可說是當地的獨特景觀之一,白天牠們會以倒立的方式曬太陽,模樣非常可愛,但因為人為汙染與干擾,數量約僅剩2、300隻。不過,今年5月底,在港嘴水溝出現非常多的幼小水母,現在大多已長到3至5公分,且近日汕尾廢棄魚塭又被發現上萬隻水母壯觀場面重現。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說,其實6年前一處漁塭就有倒立水母,不過,後來變很少,再來就是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才可觀察到,不過,這2個月在港嘴水溝、汕尾水母魚塭又發現牠們的蹤影了,像是花朵在水中綻放、跳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文華說,港嘴水溝出現的水母,顏色以濃咖啡色為主,可惜這幾天受到大雨的影響,水質變混濁,較難清楚看見倒立水母的身影;而新發現的汕尾水母魚塭,水質清澈透明,水母大小約10公分,以白色居多,搭配一些咖啡色,密度非常高,密密麻麻的壯觀畫面,讓人驚艷。

綜合觀察,水質清澈、水流緩慢,最好是靜止活水,陽光充足的地方,水母的出現機率才高。蘇文華表示,這是個原始的生態秘境,已經吸引超多人到此觀看,但希望遊客在觀賞時,不再干擾水母,給牠們一個好的生活空間。

另外,蘇文華提醒遊客,倒立水母有不同顏色,雖然很可愛,吸引大家觀看,但牠們具有微毒性,千萬不要觸摸。

▼游泳的水母。

關鍵字: 倒立水母高雄林園漁塭水溝蘇文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