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鳥客」溯溪案5死 北檢秘傳王正義:曾提醒別下水

▲王正義曾告知溯溪團的人員天氣不好,最好不要下水。(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昨日(7日)偵辦「粉鳥客」帶團前往坪林溯溪,導致5人不幸罹難一事,以證人身分約談熱心幫助救難的石嘈里鄰長王正義,他提到,當天上午11時許看到天空烏雲密布就知道天氣不好,也曾提醒溯溪團的人最好不要下水,沒想到還是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檢方6日約談「粉鳥客」負責人陳怡勳、教練等7人,7日再以證人身分「秘密」傳喚石嘈里鄰長王正義到案說明,以釐清當天的事發經過。

▲坪林溯溪意外導致5人死亡。圖為救難人員6日的搜救畫面。(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王正義事後表示,他在事發前一天就看到天氣預報說會下雨,當天上午11時果然烏雲密布還傳來陣陣雷聲,直覺就知道天氣不好,雖然已經提醒溯溪團的人不要下水,但最後還是無法阻止5人死亡的悲劇。

熱心的王正義在報案之後還跑去橋頭幫忙救援,「110我打了以後,我就下去看那個溪水,連我都不敢下水了。」之後立即清出住家客廳,供救難人員及16名生還者休息,擔心他們看到新聞報導會影響心情,還特地拔掉電視天線,「新聞畫面都出現了,看到的話心理上會有一些疙瘩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