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企業轉型!Intel 推出 Xeon 處理器 E7 v4 系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資料在數量與種類上大幅成長,醫療、運輸、銀行、以及製造等業者對於資料分析需求與日俱增,為此,Intel 宣布針對 Xeon 處理器推出 E7-8800/4800 v4 系列,每個插槽最高支援到3TB的記憶體,更融入硬體增強安全機制。

intel 表示,新處理器針對換機升級(scale-up)平台進行最佳化,大規模的記憶體內運算(in-memory)功能,適合執行即時分析以及各種資料密集作業負載,像是線上交易處理(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LTP)、供應鏈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SCM)、以及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等。與採用IBM Power8為基礎的解決方案相比,Intel Xeon處理器E7 v4系列效能高出1.4倍,單位售價效能提高10倍,也僅耗費一半的系統功耗。

新處理器系列支援4與8插槽組態,還可透過第三方廠商的節點控制器支援至64個插槽,本身含超過70項可靠度/可用度/可服務性(reliability/availability/ serviceability,RAS)功能,包括Intel Xeon處理器E7獨有的Intel Run Sure技術。這些RAS功能提供資料完整性以及關鍵任務系統的就緒性,能減少伺服器停機的頻率還有衍生的成本。

內建於處理器的各項全新安全功能,能保護執行任務最為關鍵且處理大量資料的應用,不僅能更快對資料加密,針對各種手法的安全威脅提供更好的偵測機制,強化對各種惡意攻擊的防禦。嵌入在處理器內的硬體強化安全功能,將每個核心的加密效能提升70%,使組織能更嚴密保護數量日增的資料,使系統效能的衝擊減到最小,並針對惡意程式提供更嚴密的防禦。

此外,Intel OS Guard現加入Supervisor Mode Access Protection功能,支援優先存取機制,為IT提供更高的控制力,對存取機密系統資料的使用者加以控管,並協助防範惡意使用者散佈這些防禦弱點以及攻擊資料中心內的其他系統。

增強型硬體輔助虛擬化讓IT能針對關鍵任務企業作業負載進行虛擬化,並將它們移至雲端規模的環境,以達到更高的靈活性與效率。虛擬化效能與資源管理方面的改良,包括在進出虛擬機器時降低延遲;透過直接送入中斷請求減少進出VM產生的停頓;透過分頁修改記錄功能減少在容錯環境的作業負荷。

Intel Xeon處理器E7 v4系列讓IT基礎設施的控制更加完善,加入許多先進遙測功能,以及像是Intel Resource Director Technology在內的統籌管理技術。這些功能對於共用平台資源帶來更深入的洞察力與控制力,從而提供高效率的排程與負載平衡,並能把作業在虛擬機器之間自由轉移。因此,IT部門不僅能改進資產的使用率,還能為各項應用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