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驚傳爆衝撞牆?車上黑盒子還原真相

▲一位特斯拉Model X的車主在北美出車禍,他供稱是車輛爆衝所導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電動車龍頭品牌特斯拉,驚傳在美國出現爆衝失控的狀況,一位剛牽Model X新車的車主在特斯拉的官網上,表示僅交車五天的新車,在停車時無預警的爆衝撞牆,造成副駕駛座的乘客受傷。

這位車主懷疑是品牌的自動駕駛系統出錯啟動,才造成這場意外,所以他公開要求特斯拉招回車輛並停止販售車款直到問題確定被解決為止,而這個訊息也在美國被大量的媒體相競報導,特斯拉總部也在今日(6日)做出了官方回應。

▲但特斯拉原廠調閱車上行車記錄儀的資料後表示,車主是誤踩油門踏板才會造成這起車禍。

特斯拉表示調出了車輛黑盒子內的行車資料後,發現這部車在意外事故的當下並沒有啟動自動駕駛系統,而車輛在時速6英里之時,油門踏板被施加了100%的壓力,而車輛加速的指示和方向都與車主所聲稱的動作相當一致,因此認為這起案例為駕駛者誤踩油門所導致,與自動駕駛系統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過去車主聲稱車輛爆衝的事件常有所聞,而特斯拉在車上加裝了與飛機相同的黑盒子來記錄車輛的行車資訊後,也還原了事故真相,但也有人認為,特斯拉這樣的行為侵犯了車主的個人隱私。

► ► ► 更多最新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關鍵字:

Tesla, ModelX, 爆衝,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