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田徑/楊俊瀚2百米飆金 睽違30年男子短跑金牌

2016年06月6日 19:30

▲越南亞青賽楊俊瀚2百公尺飆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越南胡志明市報導

前一天男子4百公尺接力才為中華隊拿下越南亞青賽首金,「飛毛腿」楊俊瀚6日再戰200公尺決賽,以20秒73飆下個人、同時也是中華隊第2金,這面金牌同樣別具意義,是中華亞青史上睽違30年的男子短跑金牌。

1986年印尼雅加達亞青賽,謝宗澤奪下我國亞青史上第1面200公尺金牌,等待30年,楊俊瀚6日決賽,直線衝刺超越各國好手,壓線後他手往天一指,跑出20秒73。這是他3日內第5趟,5日單日兩趟,先比200公尺準決賽,晚間4X100公尺接力決賽仍衝出金牌。

「昨天接力奪金,就希望自己單項能再摘金。」楊俊瀚亞青賽與里約奧運標20秒50擦肩,最後一次機會是7月4日泰國公開賽,達標與否他順其自然,「不會去自責,而是看自己提升多少。」

▲越南亞青田徑楊俊瀚。(圖/中華田協提供)

19歲的楊俊瀚,背負搶里約奧運門票重擔在身上,知道達標不能強求,如何維持狀態是他的課題,「每一次比賽,告訴自己學習到什麼,我的熱身、我的準備心態。為什麼差那0.6秒,知道了再去調整。」

越南亞青賽賽事狀況多,楊俊瀚身為接力隊學長,心態更趨成熟,「如果慌了學弟一定也會慌,告訴自己一定要穩定,才能帶領學弟。這次比賽各種狀況都有,不能怪主辦,自己必須去適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