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夭折幼虎整隻浸泡做藥材 老虎廟成「巨大虎肉罐頭廠」

▲老虎廟搜出虎皮。(圖/翻攝自thaira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北碧府(Kanchanaburi)「老虎廟」掛著愛護老虎知名,行虐待、販賣之實,真面目被陸媒稱作「巨大的虎肉罐頭廠」。當局和動物保護人員5月30日進行搜查,在冷凍庫中搜出40隻冰凍虎寶寶,還有30幾個罐子裡裝著「整隻小老虎」泡酒,另外還有虎鞭、虎皮等,目前已有22人被起訴。

老虎廟其實就是帕朗塔布寺,僧侶們1999年從盜獵者手中救下了第一隻小母老虎,但是這隻小老虎沒多久救傷重不治,之後又有2隻「需要照顧」的小老虎送進廟裡,之後數量不斷增加,目前共有147隻。不過根據澳洲動保團體Cee4life調查,圈養的老虎大約能活16到22歲,老虎廟從1999年到2015年應該有281隻老虎,但現在只剩下147隻,剩下的134是「死亡」或是作為「其他用途」就不得而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凍庫裡搜出40隻冰凍小老虎。(圖/翻攝自thairath)

老虎廟是旅遊相當盛行的景點,人們可以遛老虎、玩小老虎跟老虎拍照等,不過這些項目最近都被踢爆,這些老虎從小被教導「不可以兇」,只要情緒激動就會被虐待,而大老虎會被施打鎮靜機供遊客拍照。可愛的小老虎當然最受歡迎,不過並非所有寶寶都能平安長大,夭折的小老虎會被裝罐或冰凍製成「珍奇藥材」在黑市販賣。

▼夭折的小老虎被整隻浸泡製作藥材。(圖/翻攝自thairath)

老虎廟因為飼養許多老虎,較因為能掩人耳目,也成為是東南亞走私的「轉運站」,舉凡虎皮、虎骨、鬍鬚等都被賣到黑市或走私到中國等地,掛著愛護大貓的名堂背地裡將美麗的老虎消費殆盡。由於從老虎廟轉出的老虎各個部位、藥材等不計其數,陸媒稱之為「巨大的虎肉罐頭廠」。

目前老虎廟已有22人被起訴,廟裡的老虎、馬來熊、犀鳥等動物也被安置在保護區。

▼目前廟中的老虎在保護區內受到照顧。(圖/翻攝自thairath)

關鍵字: 老虎廟老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