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黑貓黏鼠板上掙扎哀號 好心店員救牠促成「黑白配」

▲8個月前渾身黏劑的小黑貓現在美美「黑白配」。(圖/飼主Aga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黑貓小B和馬爾濟斯球球「黑白配最速配」,看到小B現在乎黑亮麗的模樣,很難想像牠還沒滿月時被黏鼠板黏到,全身都是膠,隱藏在店裡的天花板上不斷掙扎。幸好店員Aga和男友發現了小B,聽醫生的指示帶著痱子粉衝到醫院,小B餓過頭、失溫又被擠壓到變形,住院1周才把體溫拉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被黏到掙扎,結果黏鼠板覆蓋在身上動彈不得。(圖/飼主Aga提供)

Aga說,去年10月20日有客人反應店裡某個區塊上方不斷聽到貓叫,她和男友便上去認真找,一開始看到一塊黏鼠板,但是黏鼠板竟然在動,翻開來才發現是隻小黑貓。小黑貓毛已經結塊,上面都是膠,Aga半夜跑了好幾家醫院終於找到願意收的,也聽從指示買了痱子粉趕過去,獸醫用痱子粉讓黏性降低,才慢慢將小貓卸下來。

▲小B住院一周,終於將體溫拉回正常值。(圖/飼主Aga提供)

原來這隻小黑貓才快要1個月大,不僅全身黏踢踢,身體還因為擠壓有些變形,餓過頭又失溫,住院一個星期才把體溫拉回來。Aga將牠取名小B,接回家時全身還是黏劑,1個月後才鼓起勇氣用沙拉油慢慢洗澡,把黏劑洗掉,頭和頸部結塊的毛都掉下來,變得光禿禿的,過了好一陣子才長齊。

▲現在的小B超美麗。(圖/飼主Aga提供)

小B現在大約8個月大,全身烏黑亮麗,雙眼明亮有神,看起來就像《魔女宅急便》裡頭的黑貓吉吉。Aga家原本就養了一隻馬爾濟斯球球,或許是和狗狗一起長大,小B的性格還和狗狗有點像,一黑一白總是一起睡覺一起玩,感情非常好,真是「黑白配最速配」。

▼小B和球球姐姐無時無刻黏在一起,感情非常好。(圖/飼主Aga提供)

Aga當初很慶幸當初有救小B,「不然可能就死在黏鼠板上了」,原本還想送養得健康一點就送養,但是越養越捨不得,現在小B和球球都好健康,「每天看到兩隻毛寶貝玩在一起的樣子就覺得很幸福。」

關鍵字: 黏鼠板黑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