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喬帥全滿貫達陣 男網史上第8人

喬科維奇達成生涯全滿貫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終於在3度挑戰失敗後,順利在法網男單捧冠,也補齊生涯四大滿貫獨缺的那塊拼圖,成為史上第8位達成生涯全滿貫的男網選手。

從2008年澳網奪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後,塞爾維亞人在2011年開始展現強大的統治力,該年奪走法網以外所有大滿貫賽事冠軍,至法網摘冠為止,5年內累計10座大滿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位完成全滿貫的是美國選手佩瑞(Fred Perry),再來是布吉(Don Budge)兩人都是公開賽年代之前的人物,跟著進入公開賽年代由澳洲的拉沃(Rod Laver)達到這個里程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沃1962年與1969年壟斷四大滿貫冠軍,也是史上唯一兩次完成「年度全滿貫」的選手,第四位與第五位完成全滿貫的是愛默生(Roy Emerson)與阿格西(Roy Emerson)。

史上第六位是費德勒(Roger Federer),2009年法網奪冠後完成這項紀錄,再來是納達爾(Rafael Nadal)於2010年辦到,喬科維奇成為「四大天王」中第三個辦到的選手。

同時他也是繼拉沃之後,連續4場大滿貫奪冠的男單選手,不過他的場次是從去年的溫網、美網,再到今年的澳網以及剛剛拿到的法網。

喬科維奇今年可挑戰兩項壯舉,就是在里約奧運奪金,完成「生涯金滿貫」紀錄,並挑戰拉沃在1969年的「年度全滿貫」紀錄,男網在拉沃之後還無人能挑戰成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更難得也更困難的挑戰不是沒有,就是今年橫掃四大滿貫再加奧運金牌,成為繼德國女將葛拉芙(Steffi Graf),史上第二位完成「年度金滿貫」的選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法網Novak Djokovi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