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U23合球隊大專盃補強戰力 世錦賽目標冠軍

大專杯合球師大謝芳怡教練。(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實習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U23世界合球錦標賽將於七月在捷克舉行,雖於四月已確定中華隊代表,但不幸的是,其中兩位球員邱逸帆、吳書安,皆在練習時受傷而無法參賽,因此,4、5日在國北教舉辦的大專盃,同時也是尋求兩位替補選手的重要時機。

吳書安及邱逸帆曾是U16、U19國手,兩人也曾於去年披中華隊袍出戰世錦賽,是中華隊中相當重要的存在,被中華隊教練謝芳怡形容為「射手型」選手的邱逸帆阿基里斯腱斷掉、「全能型」球員、主攻籃板的吳書安則腓骨骨折,兩位甚至都需要拄拐杖才能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月即將在捷克登場的U23,強權比利時雖因經費問題未出賽,但中華隊仍不能掉以輕心,荷蘭、英國、德國及地主捷克等隊也是艱難的挑戰,另外,謝芳怡坦言,本次出賽的球員們經驗稍不足,除了成人隊主力先發黃念華、旅外選手林雅雯外,僅有陳俊達表現穩定受教練肯定,「我還沒那麼有信心說一定可以打到什麼名次,但目標仍放眼冠軍賽。」謝芳怡說到。

台灣合球在亞洲地區幾乎是一支獨秀,謝芳怡指出,台灣在訓練選手時,較重質不重量,且球員的球齡長,幾乎都是從國中國小就開始練習,再加上教練多是球員出身、經驗知識較豐富,目前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一,因此謝芳怡認為,要多讓球員去歐洲比賽,增加更多比賽經驗。

中華隊女射手林雅雯曾旅外。(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合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