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尼羽超賽封后 戴資穎初奪羽超頂級賽冠軍

戴資穎印尼羽超賽奪冠。(圖/Raphael Sachetat / Badmintonphoto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女單一姐戴資穎,在BWF超級系列賽印尼站決賽告捷,以21-17、21-8擊敗中國選手王儀涵奪冠,這是她生涯首度在羽超頂級賽事封后。

戴資穎曾奪下3次羽超系列賽冠軍,分別是2012年的日本公開賽、2013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2014年香港羽球賽,並於同年的羽超總決賽摘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站為羽超系列賽年度5站頂級賽的第2站,戴資穎第一輪26-24、21-11擊敗地主選手瑪莉亞,第二輪兩個21-18拍落中國的李雪芮晉級八強。

來到八強戴資穎碰上日本好手奧原希望,以21-18、13-21、21-8叩關四強,又再度遭遇中國軍團,且是生涯對戰敗多勝少的王適嫻,結果21-9、21-15橫掃對手進軍決賽。

等在決賽的又是中國好手,戴資穎再以直落二擊敗對方,收下個人生涯第一座羽超頂級賽冠軍,也替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打了一劑強心針。

(圖/資料照)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