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夯!榮獲金獎3D列印機da Vinci Mini價格超親民

記者陳涵茵/採訪報導

在2016年COMPUTEX展上除了VR大浪席捲而來,3D列印也是數家大廠主打的商品之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三緯國際旗下這台「 da Vinci Mini」,除了技術創新、體積小價格親民,更重要的是,它才剛從蔡總統手中拿下2016年「Best Choice」金獎殊榮。

▲da Vinci Mini榮獲「Best Choice」金獎。(圖/記者陳涵茵攝)

三緯國際是一家立體列印科技公司,旗下擁有多款3D列印商品,從消費性到高規格工業用的列印機在這都能找到。市場開發處經理舒家誠表示:「這次COMPUTEX展過去與今年最大不同在於,以往皆以產品導向為主,而今年把主題放在產品應用面,依使用類別規劃出不同展區,專注於科技與生活智慧的結合。」隨著3D列印技術不斷改良研發,3D列印已被廣泛運用在各個生活層面,三緯國際希望讓它成為創客、教育單位甚至是任何人都能入手的一項產品,於是 da Vinci Mini誕生了!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上市,定價為299塊美金(約9600台幣),正式成為新一代3D列印明星商品。

▲三緯國際COMPUTEX展SG。(圖/記者陳涵茵攝)

親民的消費性商品除了da Vinci Mini,還有它-3D筆,按下按鈕以類似熱熔膠的材質進行立體創作,或是於平面繪製好後再立起來,待溫度降低後它會變成固態狀,一件3D作品就完成了!操作容易能盡情自由發揮創作,價格竟只要49塊美金(台幣1580)。另外還有食物3D列印機,用麵糰或膏狀食材當作列印材料,可製出立體或雕花的甜點,新奇又好吃。

▲3D Food Printer可列印出各式餅乾造型。(圖/記者陳涵茵攝)

▲3D筆能自由繪出立體作品。(圖/記者陳涵茵攝)

▲Super系列能印出30X30公分大小的模型。(圖/記者陳涵茵攝)

除此之外,更將3D列印技術進一步運用在醫學與高端設計產業,像是與牙醫療團隊合作打造出精細醫材,或與珠寶商合作使用3D列印打樣出珠寶樣品等高精細度的產品,未來更有機會見到可直接列印金屬材質的高端3D印表機誕生。

關鍵字:科技3C3D列印金獎3D列印機da Vinci Mini價格親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