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南向政策 葉明水:COMPUTEX加強邀請東協十國買主

▲COMPUTEX今天落幕。(示意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4)日落幕,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為響應新政府「新南向政策」,貿協此次加強邀約東協十國的買主,推升此次亞洲買方數量成長約7%;針對首度成立的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他透露,「怕買主認為新創企業沒看頭,我們也特別安排多一些接駁車班次前往三館,現場還有專人舉牌導引。」

葉明水指出,COMPUTEX在過去5天共吸引來自全球177國、共4萬969名資通訊產業專業人士參觀,買主來源比去年多出約9%,其中,前五大來源國(或地區)依序為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香港及南韓,總買主數量則成長4.7%左右,針對188家「國外重量級買主」,貿協則安排822場洽談會,增加國內參展廠商搶單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葉明水透露,貿協這次不僅到美國消費電子展(CES)、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拉人,也前往印度、印尼、上海、東京、首爾等地舉辦說明會,為響應新政府「新南向政策」,更透過各地辦事處,加強邀請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協十國的買主,全亞洲買方數量則因此增加7%左右,「我們以後還會加強力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COMPUTEX首度設立「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共吸引217家新創企業參展,其中,屬於物聯網應用領域的業者約占33%,大數據及雲端占22%、行動裝置程式(Mobile APP)占15%、虛擬擴增實境(VR、AR)占15%、健康產業占4%,葉明水認為,分布尚符合預期,「我們很樂見業者在各種不同領域創業、發展。」

根據貿協所提供資料,位於世貿三館的InnoVEX展區在短短3天內就吸引1萬975人次參觀,對此,葉明水透露,由於擔心國際買主認為新創企業沒看頭,貿協此次特別安排多些接駁車班次前往三館,現場則有專人舉牌導引,盼增加新創企業向國際爭取訂單、合作的機會,「我們很努力把買主拉過去參觀,效果不錯,有些人因此獲得合作機會,有人甚至直接拿下訂單。」

關鍵字: 南向政策東協十國外貿協會貿協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葉明水InnoVEX世貿一館世貿三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評/上下交相賊的年代 小部長來也

評/上下交相賊的年代 小部長來也

很多問題並非財政部長許虞哲答不出,只是不能說,因為他不知道那些話「老闆」聽了會不高興,只好奉行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說不錯的哲學,同一時間,上級也正盤算著如何利用這些手中的棋子來達成各種政治目的,來此一來,全民也只得被迫看著這齣「上下交相賊」的戲碼。

2016-06-02 16:25

側寫/主委遇見屏東農民 曹啟鴻今天比較像縣長

側寫/主委遇見屏東農民 曹啟鴻今天比較像縣長

周六接近中午時分,烈日當頭,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頭戴深藍色鴨舌貝雷帽,穿著淺藍色長袖襯衫,一身輕裝現身台北希望廣場,打扮有別於當上主委後常見的西裝領帶,雖然目的是巡視來自屏東縣的農特產品展售會,卻因此遇到不少「老朋友」,一時間,現場看起來就像是場同鄉聚會。

2016-06-04 14:27

推動兩稅分離? 許虞哲:至少年底後才會檢討

推動兩稅分離? 許虞哲:至少年底後才會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昨(3)日透露,未來稅制改革或許不再朝向兩稅合一。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進一步說明,該部對兩稅分離早已有過不少評估,當下主要是多聽投資人、專家學者的意見,不過,實際檢討恐怕得等到今年底以後,「公共政策本來都可以檢討,但至少要今年底以後,我們不可能同時做很多事情。」

2016-06-04 10:54

如何避免買到重大瑕疵房屋? 羅右宸:找銀行估價

如何避免買到重大瑕疵房屋? 羅右宸:找銀行估價

5年前才剛買下第一間房的羅右宸,如今26歲手上已握有30間套房,年收租超過新台幣200萬元,他說,自己看屋首重風險,其次才是獲利,其中,有3種房屋絕對不碰──凶宅、海砂屋、輻射屋,「如果有比較熟的銀行專員,可以善用估價,因為銀行特別謹慎,像是危樓、凶宅這類資訊他們也比較容易發現。」

2016-06-03 23:19

26歲包租公年收破200萬 羅右宸:政府不會讓房價跌3成

26歲包租公年收破200萬 羅右宸:政府不會讓房價跌3成

「政府不可能讓房價跌3成,否則銀行都會倒掉。」房市達人羅右宸指出,當下房市已跌逾1成,想買房的民眾差不多也該開始做功課,若修正幅度能達到2成已算相當合理,但不要妄想等到跌價3成,因為政府不可能放任這種狀況發生,勢必會祭出利多救市,否則一定會引起經濟恐慌。

2016-06-03 21:30

央行連四降? 30日理監事會議揭曉

央行連四降? 30日理監事會議揭曉

中央銀行今(2)日宣布,2016年第2季理監事會議將在6月30日舉行。市場人士分析,央行已三度降息半碼救經濟,考量當下台灣景氣未明,再次降息機率不低,幅度應該維持半碼;不過,也有部分專家認為,事實證明,降息並無法救經濟,未免貨幣工具利多出盡,屆時應該會先保留籌碼,很可能選擇先按兵不動。

2016-06-02 17:48

許虞哲首次備詢 見大批媒體竟上演慢動作戲碼

許虞哲首次備詢 見大批媒體竟上演慢動作戲碼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日上午首度前往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面對大批媒體,竟上演慢動作戲碼,短短幾十步路的距離,花半天才走到,甚至一度駐足不前,看傻一眾媒體。面對採訪,他數次以「書面報告有」回應,不願正面發言,做法與過去有問必答的前部長張盛和天差地遠。

2016-06-02 09:53

能源局長怎節電? 林全能:和兒子洗4部冷氣的濾網

能源局長怎節電? 林全能:和兒子洗4部冷氣的濾網

近期全台氣溫持續飆高,用電量因此大增,讓不少官員直呼好緊張。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透露,自己不但對外宣導節電政策,回家也相當精實,上周才和兒子一起洗家中4部分離式冷氣的濾網,並要求兒子每天晚上睡前都得拔除電腦插頭,「平常宣導的內容我都有落實」。

2016-06-01 20:18

用電持續飆高怎辦? 台電還有「超載運轉」這招

用電持續飆高怎辦? 台電還有「超載運轉」這招

近期氣溫持續飆高,全台用電量也因此大增,讓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坦言「很緊張」,不過,除需量競價(用戶省電賣回給台電)、汽電共生等手段外,台電還有最終辦法──超載運轉,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打算將發電機組超載至103%左右,「這兩天都還沒動用到這塊,但如果有必要,我們會動用。」

2016-06-01 19:40

【統一發票中獎明細】中油買15元礦泉水成千萬富翁

【統一發票中獎明細】中油買15元礦泉水成千萬富翁

財政部今(1)日公布2016年3、4月統一發票中獎明細,共17人獲得特別獎獎金1000萬元,有民眾在台南永康的中油加油站只花15元購買礦泉水就成為千萬富翁;200萬元特獎則有16人獲獎,其中1人在高雄鼓山的全聯福利中心僅買8元報紙就中獎。賦稅署提醒,中獎人切忌在9月5日前兌獎,以免失之交臂。

2016-06-01 18:2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