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性澤案再審談「被刑求」 受害家屬4聲明:心寒司法反覆

2016年06月4日 18:10

▲鄭性澤日前獲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鄭性澤在被關押5231天上個月(5)3日獲釋,台中高分院今天上午進行該案再審的程序準備庭,他仍強調自己是清白的,還提到當初被刑求的經過,在庭上也罕見的形成檢方和雙方同一陣線,一起為他無罪辯護,但是被槍殺的員警蘇憲丕家屬,則透過委任律師發表4聲明,「我們很思念家人,為甚麼案子還不能確定?」

▼該案仍有許多疑點。

鄭性澤因為涉嫌在2002年犯下豐原KTV殺警事件,造成員警蘇憲丕殉職、角頭羅武雄死亡,唯一擁槍而且活命的他被當作是殺警兇手,被判死刑定讞,不過由於有許多疑點,多次有新事證,最後獲釋重獲自由,台中高分院今天進行首次準備程序庭,他談到自己被電擊、濕毛巾蓋臉等刑求,再逼他寫自白書,再次強調「沒有殺人」

但是蘇憲丕家屬也透過委任律師,發表了4點聲明,「司法的反覆,讓我們人民心寒,叫人民要如何信賴?難道被害人(指蘇憲丕)就該死嗎? 這十年,我們何嘗不思念家人, 為什麼這案子到現在還不能確定?」對此,鄭性澤庭後接受媒體訪問也說,「我能理解他們心情,因為我也是被害者。」而庭上也罕見出現檢、辯雙方同為鄭無罪做辯論的情形。

▼蘇憲丕同事日前感嘆表示,「尊重司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