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雅琴兒子考上建中! 「嚴母3招」養出學霸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年代主播張雅琴強打「說、播、批、評」,在學運期間的直率作風被年輕網友封為「女戰神」,意外叫好又叫座,她1999年和導播老公劉國平結婚,婚後育1子1女,競爭激烈的國中會考日前落幕,成績出爐後她開心透露兒子考上建中,並分享自己3招教育出學霸兒女的方法。

▲張雅琴對兒女的教育很嚴格。(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張雅琴4日在臉書上PO出建中附近的知名冰店照片,寫下:「人生重要的不是凱旋,而是奮鬥~給David,接下來,請繼續加油!」透露出兒子順利考上建中的喜訊,事實上,同樣出身名校的她,從小對兒女管教嚴格且依循家法,秉持「鐵的紀律」重視教養,也絕不會寵小孩,有錯就一定會處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雅琴和女兒出國旅遊。(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雅琴過去受訪時曾分享自己的3大教育觀,認為語言能力對小孩非常重要,因此兒女還不到1歲時,她便常常在家和小孩說英文,老公則是說台語,營造出「3語環境」;同時,也擔心孩子會因此忽略中文,便讓他們就讀重視古文的薇閣小學,奠定孩子優良的中文基礎。

▲張雅琴兒子考上建中。(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最後,張雅琴坦言家裡沒有所謂的「卡通時間」,禁止孩子們看電視、打電動,認為電動容易讓人變笨,讓孩子養成喜歡讀國語日報的習慣,至於假日她選擇邀請孩子的同學一家人來開派對,或是出外野餐親近大自然,強調和家人享受生活的方法,不一定要花很多錢才能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