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裁決中心小學堂教育宣導 交通叮嚀好貼心

▲台南市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為落實交通安全宣導、守法觀念向下札根,前往幼稚園進行「交通小學堂」闖關遊戲宣導活動。(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為落實交通安全宣導、守法觀念向下札根,特別規劃「違規STOP危險GET OUT」系列活動,前往幼稚園進行「交通小學堂」闖關遊戲宣導活動,期能透過交通小尖兵的童聲叮嚀提醒家長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建立正確良好的用路觀念。

交通局表示,配合麻豆區北勢國小附設幼稚園本月教學主題「交通小學堂」,裁決中心除移師台南溪北地區辦理交通安全闖關宣導活動,還特別派出SAFE超人與SAFE公主帶領小朋友進行闖關遊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原本生硬的交通法規及裁罰訊息設計成遊戲關卡,讓孩童在輕鬆愉快的遊戲過程中,了解正確的交通規則,進一步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溪北地區的交通狀況不像市區這麼擁塞,民眾反而更容易忽視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如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闖紅燈、超速等均為常見的交通違規行為,更易造成車禍事故,釀成生命財產損失的悲劇。

透過幼稚園小朋友的熱情參與,很容易就把學習過程分享給家人,讓家長清楚了解只有以遵守交通規則的身教,才能讓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在小朋友身上札根,小朋友也能成為優秀的交通小尖兵。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黃仁邦主任表示,闖關活動是透過活潑生動的遊戲,結合淺顯易懂的交通知識及宣導口號,讓小朋友開心闖關,汲取正確的交通知識,SAFE超人與SAFE公主也將持續以活潑生動的互動方式,巡迴幼稚園培養更多的交通小尖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