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虎旗下「海狼號」水中潛水秀 成Computex展吸睛焦點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雷虎科技旗下以遙控模型起家,在2016年Computex展上,設置水池拉起高網要為大家展出旗下新商品-水下拍攝載具「海狼號」,同時現場也表演了航拍機秀、水中潛水秀十分吸睛。

▲雷虎科技旗下新產品。(圖/記者陳涵茵攝)


▲水池中實際操作「海狼號」。(圖/記者陳涵茵攝)

今年Computex展上雷虎有兩大主軸,其中一項為Create & Command模組,看準開源套件應用商機,雷虎與瑞昱半導體合作,推出阿米巴(Ameba)開源套件遙控載具商品,讓創客與用戶能自由發揮創意組合改裝。像是「雷虎機器人」目前主要當成教學套件使用,工程師可以寫程式來擴充它的動作或是使用APP上的編輯功能來改變動作,提供對遙控載具有興趣的人一個入門選擇。

▲ROBOHERO機器人。(圖/記者陳涵茵攝)

另外一項展場亮點為水下無人載具「海狼號」(SeaWolf VR360)概念機,搭載GoPro攝影,上頭再以支架組裝號稱全世界最小的環景攝影鏡頭,使用者還能戴上VR眼鏡同步觀看,帶給大家海底世界中360度的震撼視覺饗宴。


▲此款海狼號搭載VR眼鏡裝置。(圖/記者陳涵茵攝)



▲號稱全世界最小的環景攝影鏡頭。(圖/記者陳涵茵攝)

另一款,SeaWolf(Ocean Master)則是遙控器上設有螢幕裝置,讓使用者能直接監看水中畫面。海狼號外觀以魚雷為靈感,配重大約十公斤可潛到海下60米,在電力充足情況下全動力加速大約可持續四到五十分鐘,一般浮潛、監測的話則可持續四到五小時。

▲海狼號能深至海面60公尺。(圖/記者陳涵茵攝)


▲遙控器上直接可觀看拍攝畫面。(圖/記者陳涵茵攝)

實際下水操控

除了最基本的海底拍攝功能,也能運用在漁業、海運相關的海底偵查及偵測,預計下半年第三四季上市,載具本身附上搬運行李箱整套售價大約會在2000美金左右。

加碼影片-正妹SG撈海狼號

關鍵字:GoProseawolfVR360雷虎海狼號潛水Computex吸睛焦點水中攝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