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095、095A首曝光 央視「首次解密」核潛艇部隊演習

▲新華網2日公布中共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艦設計圖。(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近來不斷播出中共海軍青島潛艇基地演習等官方影片,並稱這是大陸首支核潛艇部隊42年來「首次解密」。而新華網2日也公布中共海軍配裝高速魚雷、防空導彈等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艦095、095A的設計圖,宣揚其核潛艇發展進程。

據央視報導,中共海軍北海艦隊「某潛艇基地」是共軍第一支核潛艇部隊,初步具備核威懾和核反擊能力。影片指出,這是海軍於深秋時節在「某海域」所進行的一場海上實兵演習。

報導提到,共軍駕駛核潛艇,運用深海自主導航、遠程探測攻擊等多種戰法,實現同一艘核潛艇連續遠航、水下大深度通訊和遠海多艦協同演練等3個突破,並在大型對抗演習時,首度實射陸產新型魚雷,擊沉靶船。

▼095、095A型核動力攻擊潛艇一改以往中共海軍核動力潛艇的設計,採用了歐美潛艇的設計方法。

大陸官媒《新華社》2日也公開中共海軍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艇(095、095A型核動力攻擊潛艇)設計,據資料顯示,潛艇長115公尺、寬12公尺、吃水11公尺,水下排水量7900噸,工作潛深250公尺,最大潛深500公尺,為單殼結構艇體,水下最大速度32節,自持力80天,成員130人。

報導介紹到,095型潛艇首次採用單殼艇體,聲反射面積小,有助於規避敵方反潛戰力搜索,以及魚雷末主動導引頭的搜索跟蹤。另外,報導也展示出其裝備的潛射鷹擊83反艦導彈,以及陸產超空泡高速魚雷,可對敵軍航母戰鬥群一類高速目標實行毀滅性打擊,除此之外,該潛艇也配備了海紅旗近程防空導彈,可對反潛直升機一類目標進行主動防禦打擊。

雖然央視影片宣稱,這是大陸首支核潛艇部隊42年來的「首次解密」,然而在2013年10月28日時,《人民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解放軍報》,《中國青年報》,《光明日報》就曾以頭版頭條刊文「中國海軍北海艦隊09II型戰略核潛艇部隊」,當時報導便已聲稱「這是中共海軍核潛艇部隊成立42年以來,首次進行大規模解密」。

▼新華社介紹了許多該型潛艇的裝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