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成長放緩 高盛調降蘋果目標價

▲高盛在最新報告中,將蘋果的目標價下修。(圖/達志影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發布最新報告,由於對智慧型手機銷售前景看淡,決定調降蘋果(Apple)股價目標,自原先的136美元下修至124美元,但仍維持「買進」評等不變。

除了下修蘋果目標價,高盛分析師Simona Jankowski同時也下修近3年的iPhone銷售預估,將2016年的年銷量由2.12億下修至2.11億支,2017年則由2.43億下修至2.31億支,2018年則由2.51億下修至2.23億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日前也公布了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成長預期,將2016年的銷售增長率自6%下調至5%,2017年的銷售增長率自7%下調至4%;Simona Jankowski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逐漸放緩,市場重心轉向新興市場,因此才下調蘋果目標價及iPhone年銷售預估。

關鍵字: 手機蘋果目標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物聯網題材持續發燒 相關認購夯

物聯網題材持續發燒 相關認購夯

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正在進行中,今年聚焦在「物聯網技術應用」上,加上中國方面也表示將強拚物聯網相關產業,讓「物聯網概念股」再次浮出檯面,成為近期台股關注焦點,因此券商建議,除了現貨市場,不妨也可透過權證作為投資布局的一環。

2016-06-03 16:07

聯準會升息壓力續增 專家:金價難逃弱勢

聯準會升息壓力續增 專家:金價難逃弱勢

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影響,金價不斷下跌,自5月18日公布聯準會會議紀要提示升息風險以來,金價跌幅已逾5%;法人表示,以市場預期年底前可能只會再升息一次的溫和步調來看,市場心態走出升息恐慌後,將可再展開一波漲勢。

2016-06-03 15:51

外資回頭大買 法人:台股下半年有3大利多

外資回頭大買 法人:台股下半年有3大利多

新政府上任,台股在政治利空解除,近期在外資回頭大買下跌深反彈,一路衝破8600點關卡;法人指出,由於短線急彈,逢高賣壓加重,但預期下半年台股將有三大利多訊號浮現,包括美國企業獲利年增率可望轉正、Fed升息效應逐漸淡化及重要市場之花旗驚奇指數走揚,有機會帶動台股突破今年初創下的8812高點。

2016-06-03 15:20

陳妍希也愛用! 金麗「美愛美」面膜目標今年業績破億

陳妍希也愛用! 金麗「美愛美」面膜目標今年業績破億

F-金麗(8429)主要從事休閒鞋與服裝、配件的銷售業務,近來看準女性的愛美商機,公司決定跨足面膜市場,產品「美愛美」在今年5月推出後,就連藝人陳妍希也是愛用者。總經理楊淳淳指出,希望接下來的銷售業績可以穩步走揚,以今年來看,期盼營業額可以破億元。

2016-06-03 15:07

兩岸電商/看好台灣品牌商品 淘寶、蘇寧...爭取合作

兩岸電商/看好台灣品牌商品 淘寶、蘇寧...爭取合作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與近30位台灣電子商務業者一同參加2日資策會與上海億邦動力合作舉辦的「跨境電商供給側暨台灣供應商資源對接會」,現場兩岸電商業者約200人與會。

2016-06-03 14:53

OPEC不限產、美庫存減 油價先跌再漲

OPEC不限產、美庫存減 油價先跌再漲

OPEC石油部長會議宣告落幕,產量協議再度破局,也使得國際油價2日盤中一度由紅翻黑,隨著美國官方原油庫存數據傳出再減,尾盤油價拉抬回升,西德州中質原油(WTI)7月期價收盤小漲0.33%,以49.17美元作收,倫敦布蘭特原油8月期價小漲0.64%,收在50.04美元。

2016-06-03 14:4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