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數學非選作答慘況 3成交空白卷、7成拿不到一半分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師大心測中心3日公佈國中會考各科及寫作測驗成績,台師大數學系教授謝豐瑞指出,今年數學非選擇題有三成學生寫不出來,讓考卷直接空白,七成學生拿不到一半分數,「讓閱卷老師感到很擔心」;此外部分學生不懂得利用課本熟知的性質,還要自己再證明一次,反而出錯。

心測中心資料顯示,今年數學科精熟(A、A+、A++)占16.8%,基礎程度(B、B+、B++)占51.22%。謝豐瑞表示,會考已經第3年了,還有3成學生在非選擇題空白,比例很高,教學端應該多思考要如何鼓勵學生放手作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豐瑞表示,學生在答題技巧有需要改進,像是課本熟知的性質都不拿來用,還要自己再證明一次,但是學生可能會因為多證反而出錯,還有學生幾何題畫輔助線作答,卻畫在試題卷,沒畫在答案卷上,非常可惜。

▲國中教育會考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