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鋰陶瓷電池厚度僅0.38mm 效能更升級

▲輝能科技於2016 Computex中展出超薄鋰陶瓷電池,厚度僅0.38mm,並具有可彎曲、高容量,且不會漏液、起火或爆炸等特性。(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台灣電池製造商輝能科技,在2016 Computex中展示,全球首款軟板材質的鋰電池,該產品具有極佳動態彎曲能力,且厚度僅0.38mm,採用不可燃固態陶瓷電解質,讓電池在受到撞擊、穿刺、浸水等破壞時,也不漏液、起火或爆炸,安全性極高。

輝能科技本次共展出三項產品,包含FLCB軟板鋰陶瓷電池、PLCB軟包鋰陶瓷電池以及ELCB高體積能量密度鋰陶瓷電池。據了解,目前除了ELCB系列外,其餘兩款已進入量產階段,並運用在生活智慧穿戴、醫療照護及軍事裝備等方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LCB電池可運用於智慧衣上,具身體機能檢測功能,撞擊或踩踏後也不會起火、爆炸,安全性十足。(圖/輝能提供)

▲超輕薄的特性,能更容易平衡防彈背心等裝備電池的配重,受到槍擊後,也不會冒煙、起火或爆炸。(圖/輝能提供)

▲電池能提供救生衣發光或GPS訊號之電力供應,具有良好的高空耐受性。(圖/輝能提供)

輝能科技核心技術為固態鋰陶瓷電池,2006年底開始開發該項技術,在2012年首次於日本電池展展出,2013年開始量產及銷售,截至2016年5月,已獲得67項專利(38項已獲證、29項已公開)。

輝能表示,未來也希望能將電池運用在手機或電腦等行動裝置上,提供消費者更輕薄、安全的產品,但目前受限於產能問題,預估在未來將擴充二至三倍產能,以滿足各大品牌需求。

在2016 Computex展上,輝能呈現更多有關穿戴裝置的諸多應用及概念產品,如:帶電錶帶、智慧皮帶、智慧安全帽、智慧衣、救生衣、多功能智慧金融卡、觸控筆、電子菸…等令人驚豔的產品。攤位:世貿一館A1130。

▼現場展示鋰電池安全測試,包含了浸水、剪切、死折及穿刺等,相較傳統鋰電池安全性高出許多。(圖/記者王雅賢攝)

關鍵字: 輝能鋰陶瓷電池智慧穿戴軍事裝備電子菸鋰電池M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LINE 7月在日上市 市值上看1,800億台幣

傳LINE 7月在日上市 市值上看1,800億台幣

根據外媒報導,行動通訊軟體業者LINE最快7月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值上看6,000億日圓(約1,800億台幣),將成日本今年最大規模IPO(首次公開發行)案。

2016-06-02 09:38

等公車不無聊! 飛利浦打造會說話的「健檢公車站」

等公車不無聊! 飛利浦打造會說話的「健檢公車站」

人臉辨識、4D技術超夯,現在不用到科技展場,只要在台北街頭等公車就能體驗,飛利浦利用人臉辨識及4D數位互動技術,打造會說話的「聽身體告白公車站」,幫民眾進行一系列檢測,提醒受測者留意潛在的健康危機。

2016-06-01 14:47

韓劇吸金術! 《太陽的後裔》還未播出已賺130億韓圜

韓劇吸金術! 《太陽的後裔》還未播出已賺130億韓圜

韓劇熱浪持續燃燒,從《來自星星的你》到《太陽的後裔》,在網上點閱率不斷創新高,可你知道嗎,韓劇真正厲害的是它的「吸金功力」!《星》劇在播出後短短四個月就衍生出近新台幣900億元的經濟效益;而《太》劇在尚未播出時,就靠著販賣海外版權,先回收了130億韓元的製作成本。

2016-06-01 14:26

小米買下微軟1,500項專利 目標打進歐美市場

小米買下微軟1,500項專利 目標打進歐美市場

小米於5/31宣布,將購買微軟(Microsoft)近1,500項專利,市場認為此舉朝前進歐美市場跨了一大步。小米預計2016年9月起,手機設備將預裝Word、Excel Powerpoint以及Skype等應用程式。

2016-06-01 12:29

搶中國市場! 聯發科新快充技術:充電5分鐘通話4小時

搶中國市場! 聯發科新快充技術:充電5分鐘通話4小時

為搶佔中國手機快充市場,聯發科30號舉辦 Computex 2016 展前體驗會,會中發表了Pump Express 3.0 快充技術,使用者只要充電5分鐘,手機就能夠通話長達4小時,相較 2.0 版本功耗降低了50%。

2016-05-31 00:0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