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影帝王瑞肺癌病逝 同劇演員曝:拍戲從沒聽他喊累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金鐘影帝王瑞1日下午驚傳因肺癌病逝,享壽86歲,2年前他以公視《只想比你多活一天》飾演照顧「老憨兒」楊少文的年邁父親,抱回金鐘獎座。楊少文第一時間得知消息不敢置信,頻頻嘆氣,他說每年資深藝人關懷餐會都會見面,去年中秋節才見,沒想到今聽到噩耗,一時無法接受,「哇,怎麼會啊。」

▲楊少文(左)在《只想比你多活一天》王瑞(中)的兒子。(圖/公視)

王瑞出道超過40年,曾經得過金鐘獎男演員、男配角,迷你劇集男演員獎,後來因為身體狀況息影,直到2014年演出《只想》,睽違10多年後才復出。楊少文說,其實瑞叔一開始一直推辭,怕耽誤劇組,後來劇組釋出最大誠意,才讓他願意再登螢光幕。楊少文回憶與他一起拍戲的時光,「他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前輩,跟年輕人的距離很近,拍戲時從來沒說累,對於導演的要求都做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王瑞跟自己的父親同年,因此讓楊少文特別有感,他與王瑞認識20多年,從小看他長大,合作多部戲劇,但到了《只想》才有機會跟他聊天,聽到他的很多建議,「他是個不慍不火的人,標準好好先生,從來沒看過他發脾氣。」楊少文後來不斷想到王瑞的畫面,忍不住哽咽。

▲王瑞2年前獲得金鐘獎。(圖/翻攝自YouTube)

王瑞1960年演出第一部電影《大將軍郭子儀》,1974年以中視《一代暴君》中的奸臣趙高成名,奠定反派地位。1991年、1997年分別以電視劇《鹹魚翻身》、《夢土》獲得金鐘獎男主角、男配角獎,他也曾演出過李安執導的電影《飲食男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