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金鐘戲製作人接電話知噩耗 震驚:3月才通過電話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王瑞1日肺癌病逝,讓許多粉絲都不捨,他在2015年一度住院,當時發現肺部有白點,但考量年事已高未接受治療,5月初因為心臟衰竭住院,之後因為頻繁咳嗽接受檢查,確診為肺癌。他2014年以公視《只想比你多活一天》拿下最佳迷你劇集男主角獎,成為金鐘最年長得主。

▲王瑞公視《只想比你多活一天》成為遺作。(圖/資料照/公視)

該劇製作人許家豪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電訪,他一聽到噩耗嚇了一跳,直呼:「你跟我說才知道。」不敢置信地說「我年初還打電話跟他問候。」製作人表示,跟王叔合作經驗太棒,「他(王瑞)很專業,對劇本有很多想法,首次見面的時候,他直接跟我說『這劇本很好,但有3個地方可以討論』。」王瑞原本不想演出,但經過製作人極力邀請,最後王瑞決定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製作人回憶,「感覺王叔很想做這件事(演戲),他雖然80多歲,但背劇本很厲害,在片場人也很好,跟大家相處愉快,中氣十足。」製作人沒想到3月初才跟王瑞通完電話,現在就聽到噩耗。王瑞2014年以83歲高齡重返戲劇圈,在公視《只想比你多活一天》飾演辛苦照顧「老憨兒」楊少文的老父親,就算寒流來也是拖病體在10度C濕冷天氣完成拍攝;他最後遺作則是華視《家政婦物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