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三小路用的科系」 她說大家反而要念到研究所


▲大學指考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越沒用的科系,大家反而會唸研究所?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洪雪珍於《商周》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指出,很多人都不思考「念大學是幹嘛用的?」這個問題,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超過半數大學畢業生對自己選的科系後悔,抱怨念到「無三小路用的科系」,即使如此,很多人不只唸完大學四年,還要在念兩年研究所,讓她大嘆,「真是錯上加錯!」

洪雪珍指出,有高達52%大學畢業生在大學時就覺得自己上了「賊船」,直到畢業後求職才後悔莫及,讓台灣就學和就業出現扭曲現象。她更表示,「荒謬的是,即使念的科系無三小路用,很多人不只念完四年大學,還要再念兩年研究所,總共六年」,想用學歷補足,是錯上加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雪珍認為,有「大學生滿街跑,不再拿個碩士學歷,會缺乏競爭力」想法的人,乾脆趁早就業,學得一技之長,念沒用科系的碩士學歷反而是求職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