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當傑:房價再跌1成有助市場交易

▲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左)宣誓,由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主持監誓。(圖/土銀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自從央行3月解除豪宅外的信用管制後,總價3000萬元以下的平價宅雖已見到買氣回溫跡象,但整體而言,當下房市仍呈現「量縮價微跌」格局,主要是買賣雙方未達成價格共識,直言房價若再下修1成將有助房市交易,「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

吳當傑昨(31)日宣誓真除土銀董座,會後被問及對房市看法時指出,隨著央行3月鬆綁房市,總價在3000萬元以下的平價住宅已可看見買氣回溫跡象,不過,整體房市仍處於「量縮價微跌」格局,主因是不少民眾認為房市尚未觸底、房價還有進一步下修空間,導致觀望氛圍瀰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吳當傑分析,房價至今雖已修正15%到25%,但與買方期待仍有落差,直言未來無論是建商或豪宅屋主,若想促進市場買氣可考慮再降價1成左右;至於房價下修是否會對土銀造成影響?他強調,該行內部已進行各種壓力測試,直言抗壓性絕對沒問題。

據悉,新政府上台後,行政院首件核定公股行庫人事案就是吳當傑真除土銀董座,事實上,吳當傑在去(2015)年9月4日便接下代理土銀董事長一職,當時他不但是財政部政務次長,也身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被視為當時財政部長張盛和的左右手,任內使命必達的表現也獲得外界不少正面評價。

關鍵字: 土地銀行土銀吳當傑房貸房市房屋建商不動產房產房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有人交易量減1成、有人增2成 5月房仲表現差異大

有人交易量減1成、有人增2成 5月房仲表現差異大

近年房市交易量明顯萎縮,不過,5月隨著新政府上任,房仲業者表現開始出現分歧,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各門市交易量,發現月減幅度約1成,不過,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交易量卻較4月增加4%左右;住商機構全台門市交易量月增18.9%,其中,新北、台中、高雄交易量均較4月大增逾20%,桃園則微減1.55%。

2016-05-31 22:11

童子賢:教育制度結晶化是台灣可怕的地方

童子賢:教育制度結晶化是台灣可怕的地方

「是誰開放這麼多科技大學?我當初是反對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說,結晶雖漂亮,但很難打破,「教育制度結晶化」就是台灣較可怕的地方,直言台灣學生一旦離開學校,解決問題、接受失敗的能力很可能不如國際人才,「要打造亞洲新矽谷,需要一些環境的氛圍,資源不再只有你跟我。」

2016-05-31 21:12

史上第四大案「鴻夏戀」 投審會准了

史上第四大案「鴻夏戀」 投審會准了

經濟部投審會今(31)日下午宣布,通過鴻海投資夏普、美光併華亞科兩大案,其中,鴻海以3888億1165萬日幣(約新台幣1141億元)投資日本夏普,為我國史上第四大對外投資案;荷蘭商美光先取得華亞科百分之百股權,再接受其母公司南亞科投資新台幣314億元,藉此奠定雙方策略夥伴關係。

2016-05-31 20:24

最後一天還62萬人沒報稅 財政部:小心上看15%滯納金

最後一天還62萬人沒報稅 財政部:小心上看15%滯納金

報稅期限進入倒數,財政部官員表示,今(31)日是報稅最後一天,目前還有62萬名左右的納稅義務人尚未申報,提醒民眾盡早申報,此外,今天各區國稅局收件時間將延長至晚間7點,網路申報則可到晚上12點;若超過6月2日還沒完成繳稅的民眾,須額外繳納1%以上滯納金,最高達15%。

2016-05-31 13:09

談經濟不振 童子賢:就像表演花式跳水前要深呼吸

談經濟不振 童子賢:就像表演花式跳水前要深呼吸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說,過去一年聽見不少關於出口產業、貿易悲觀論調及數字,但他認為,台灣並不缺資金、信心或人才,當下種種衰退數字,其實都是再次調整步伐、重新檢討配置資源的機會,各種批評意見也都是政府釐清法規的契機,「有時候感覺跌一跤,其實往往是在表演漂亮花式跳水的步驟。」

2016-05-31 11:39

明飛巴黎參加WTO小型會 李世光:不叫Chinese Taipei

明飛巴黎參加WTO小型會 李世光:不叫Chinese Taipei

經濟部長李世光將搭乘明(31)日半夜班機前往法國巴黎,參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論壇場外的WTO及TiSA小型部長會議,面對近來頻頻惹議的名稱問題,他今天透露,此次並非以常見的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名稱參加,而是我國加入WTO時的正式名稱──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

2016-05-30 18:16

全台用電飆至今年新高 李世光:民生電價不漲

全台用電飆至今年新高 李世光:民生電價不漲

全台各地氣溫持續上升,導致尖峰用電量在今天下午2點17分左右飆至3408萬千瓦,創下今年新高,實際備轉容量率(供電餘裕度)2.7%則是史上次低。過去曾向工商團體掛保證「兩年內不缺電」的經濟部長李世光坦言,當下供電確實吃緊,政府正全力監控,並說:「全世界工程(供電)沒有百分之百的。」

2016-05-30 17:39

比照陳保基不開放美豬進口? 曹啟鴻:這我沒辦法承諾

比照陳保基不開放美豬進口? 曹啟鴻:這我沒辦法承諾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日澄清,自己未曾宣布要退出政壇,直言涉及政治,匹夫有責,「我原先還是不敢,後來是使命感逼得我要接。」不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要求比照前主委陳保基承諾「任內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時,曹啟鴻卻說:「這個我沒辦法承諾。」氣得黃昭順大罵「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2016-05-30 14:25

曾說開放美豬? 曹啟鴻:外界過度簡化

曾說開放美豬? 曹啟鴻:外界過度簡化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張麗善等人搶先出招,以程序發言流程批評曹啟鴻上任前一番「沒有能耐阻擋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言論,要求向全面道歉。在備詢時,曹啟鴻則強調,自己的說法是被過度簡化,至於是否願意承諾任內不開放美豬進口?他僅說:「這是過度且提早的假設,還早還早。」

2016-05-30 11:56

瘦肉精美豬擋不住? 曹啟鴻改口:何苦這麼急

瘦肉精美豬擋不住? 曹啟鴻改口:何苦這麼急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台前曾透露,台灣沒有阻擋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能耐,對照過去屏東縣長任內批政府開放美牛是「視人民性命如草芥」,引起「昨非今是」的批評,他今日首度以農委會主委身分赴立法院備詢,被問及對美豬態度,改口說:「何苦這麼急?」並要直言自己沒說過美豬擋不住,希望記者能尊重他。

2016-05-30 10:01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