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心理系回應「性侵河蟹」:召開討論會釐清各方疑點

▲右為輔大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圖/翻攝自輔大心理學系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去年發生學弟在校內性侵學姐案件,當事人男友在臉書發文,指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為維護系所名聲欲息事寧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夏林清於30日強調「止謗莫若自修」,指出文章內容與自己的記憶「有甚大的差距」。輔大心理系於5月31日發出聲明表示,將在6月7日開會對此事件做出回應。

性侵案被害人男友(朱姓學生)在FB上指出,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為了校系名譽,想「息事寧人」。《ETtoday新聞雲》曾致電至社科院,得知院長夏林清目前在國外,無法訪問到本人。夏院長的聲明末段指出,「止謗莫若自修」,該典故出自《新唐書·魏謨傳》,意思是「要阻止別人毀謗,最好的方法是修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也於31日表示,若事件屬實,校方私下成立「工作小組」而不通報性平會,明顯已經違法,且系上老師與當事人溝通過程中,使用不當言語與態度,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不但違反專業更是傷害女性被害者權益。

輔大心理系於31日晚間在臉書社團中表示,將於7日在聖言樓851召開師生討論會,回應朱姓學生臉書網誌文章;「討論會的目的,在於透過公開對話,釐清此次臉書事件中的各方疑點。因相關事件尚在司法程序中,為維護當事人相關權益,我們將不回應案件中相關細節內容,以維護當事人隱私。目前初步建議的討論方向有兩點:系上處理相關事件及其作法所引發之爭議,以及網路傳播中個人隱私與公共議題的邊界與矛盾。

►►►夏林清的聲明文【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