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體感溫度將飆上42度! 鄭明典:台灣的暖化趨勢明顯

▲今天各地仍炎熱。(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6月天氣越來越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1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全台高溫都能達到33至36度,台東大武早上9點21分,甚至已經吹起焚風,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提醒,「我們關心今天的高溫會多高?台灣暖化趨勢明顯,我們要學習與高溫的環境共處。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都有機會到33至36度,而大台北地區,因為西南風沉降,高溫更有機會飆到37度以上,體感溫度更有機會飆到42度,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會比昨天少一些,只有在山區和花蓮午後,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因此有計畫前往山區的朋友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今天上午則在臉書提醒,迎接六月,除了關心今天高溫會有多高,「台灣暖化趨勢明顯,我們要學習與高溫的環境共處。」另外,最近大家不停討論的梅雨旺盛期,甚麼時候會來呢?6月是不是有機會入梅,「梅雨指標趨勢上顯示,最近有入梅的機會,梅雨帶來的水資源還是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