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小燕》Q將手術成功 連兩週錄影食量比以前大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小燕之夜》助理主持柴犬Q將,日前因青光眼加上白內障,左眼險些失明,消息一出,令許多粉絲十分緊張。主人小琳為了牠找了兩家醫院,一週內進行2次手術,好不容易才保住Q將的眼睛。小琳說,Q將目前的復原情況不錯,食量甚至比以前好,「還會搶別的狗狗的食物吃,」這讓粉絲們鬆了一口氣。

▲Q將復原情況良好,食量比以前好。(圖/取自Q將粉絲團)

Q將除了換人工水晶體,還做了雷射手術治青光眼,但因第一次手術後,狀況不佳,又緊急開刀取出人工水晶體。雖然Q將的左眼現在因沒有水晶體,有些許視差,但至少還能感受到光影,不用裝義眼。小琳說,還好Q將適應得很好,原本醫師還怕牠不習慣,容易跌倒,但牠連續兩周上工錄影,狀況還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將生病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許多喜愛毛小孩的網友關注,十分關心牠的狀況,小琳說,雖然手術結束,但術後的照顧對主人與狗狗才是考驗的開始,每天點藥、每週固定複診,都要花費很多時間與耐心,她也是第一次體會狗狗的緊張,從牠半夜嗚嗚哀叫到常常緊抓著她的手,Q將變得比以前更撒嬌。

▲Q將現在每天都要固定點藥。(圖/取自Q將粉絲團)

小琳說:「只有短短的兩個禮拜,但每天都像在坐雲霄飛車,也因為一切發生的太快,Q娘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難過,每天想的是到底能如何去保住Q將的眼睛。」她在狗狗的身上看到了生命的韌性,也很替Q將開心有這麼多人關心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