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合作「台灣第1個買車藝人」 再現經典台語歌

▲董事長樂團和台灣國寶級的藝人文夏合作。(圖/大吉祥)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出道19年的「金曲樂團」董事長樂團,即將發行第11張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精選10首經典台語歌曲重新編與翻唱。專輯裡收錄2首台灣音樂國寶文夏老師作品《黃昏的故鄉》、《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更是雙方一起合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樂團將發行第11張專輯。(圖/大吉祥)

日前他們特別邀請5月20日剛過88歲生日的文夏上他們的網路節目「董事長的會客室」暢談音樂與感情。曾獲第23屆金曲獎最佳特別貢獻獎的文夏表示,在當年台語禁唱,從沒想過要唱國語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於愛台灣、愛故鄉的生活理念。

文夏笑說當年最紅時期,很多粉絲都會追星自己投懷送抱,而他自爆高中時期就會戀愛,偷偷約去公園KISS。當時剛畢業的他有個交往對象,後來才知道對方姑婆已經幫她訂親才分手。事後聽好友許文龍吃飯聊起,女方因為對方有錢嫁過去但不幸福,後來女方想再回頭,他拒絕了,聽說女方後來在酒家工作,成功後的文夏還曾去消費,整個經歷也讓他創作了經典歌曲《男性的復仇》。聊到過往戀情不擔心老婆生氣?他笑說兩人相差25歲,當初老婆都還沒有出生。

他秀出隨身攜帶老婆文香40多年前的短頭髮照片,被虧表示很愛她,文香說:「確實也是。」短髮造型被大鈞稱是郭雪芙,當年還是藝人的文香就被文夏要求學烏克麗麗與電吉他,走得很前衛。而文夏以前造型更是時尚,媽媽在日本洋裁學校念書,當年文夏開的敞篷車跟貓王同款,還是台灣第一位買車的藝人。

以前社會保守,是否擔心警察關注?他笑說當時警察怕有錢人,反倒是黑道會來收保護費,包括許不了、高凌風、豬哥亮都曾被黑道關注,但他驕傲說自己們沒有,「因為我是國寶」。文香補充:「老師交際單純不複雜,而且對待自家藝人是軍事化管理,與外界保持適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