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戶攻立法院全紀錄 謝龍介、3年輕人帶頭猛翻牆

▲豬農抗議美豬進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抗議民進黨政府沒說清楚進口瘦肉精美豬與否,養豬戶31日挑在行政院長林全首次到立法院總質詢時,聚集了近千人到院外抗議,與警方爆發兩波激烈的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們一早8點就加入養豬戶陣線,強調林全不說清楚就要杯葛到底,現場主持人、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是在第2波衝突時帶頭翻牆,另外有3名年輕人以總統蔡英文為了TPP出賣台灣利益為由,連續翻了三次牆但都被攔下。

林全在立法院施政報告受阻,場外國民黨立委們與養豬戶聯合超過850人,一同舉牌高喊拒絕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李彥秀、張麗善一早8點也就到場力挺,他們表示,林全今天要是說不清楚進口美豬與否,就絕對會抵制到底!謝龍介則是高喊「該衝就要衝!」

▲豬農抗議美豬進口。(圖/記者季相儒攝)

果不其然,8點50分左右,現場養豬戶聚集越來越多,謝龍介此時拿著麥克風表示,要護送立委進院遞送人民請願書,結果抗議民眾群情激憤要衝立法院,不斷喊出「警察開門」,還丟雞蛋、水瓶攻立院,立委王育敏一度被擋在門外,只能在旁邊看著民眾與警方衝突,最後有零散民眾翻牆成功,以及象徵美豬的道具豬被警方接手進院。

抗議群眾與警方僵持了20分鐘後,持續要求警察開門讓立委進院開會、不准抓人,拿麥克風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家慶向警察喊話,說民進黨政府根本不關心警察權益,希望軟化警方態度,開門放抗議民眾「陳情」;面對民眾步步進逼,警方也軟性回應,不斷強調執法也是不得已的,必須依法行政,呼籲現場民眾冷靜,不要推擠導致受傷,也不要讓警方受傷;最後謝龍介在台上指揮民眾退開,衝突才在10點15分左右暫歇。

▲豬農抗議美豬進口。(圖/記者黃克翔攝)

休息將近1小時候,謝龍介在11點左右帶頭引發第二波衝突,他與警方猛烈推擠,但遭員警擋下,此時2名黑衣男與1名灰衣男子持續與警方對峙,攻不進青島東路側門,3人就再次往左試圖翻牆,再次被擋下後,一路狂奔試圖從另一面圍牆翻進依然被警方一把抱住,3人大喊蔡英文為了TPP出賣台灣、豬農利益,他們看不下去。

▲國民黨杯葛林全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陣混亂後,謝龍介回到抗議舞台上,宣布今日抗議暫歇,但他強調會持續抗爭,台南也不回去了,會擇日再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宜民等人也陸續上台喊話。3名年輕人則是坐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家慶旁邊,灰衣男子則是與毛家慶互相打氣,握手致意。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家慶(戴帽者)與抗議男子(左一、右一)互相打氣、致意。(圖/記者賴于榛攝)

現場也讓養豬戶與反對美豬進口的團體輪流上台發言,一名彰化養豬戶手一邊顫抖,一邊激動地上台演說,他表示,國民黨時代,民進黨都說吃瘦肉精會死,沒想到才10幾天前,民進黨政府就改口說「沒關係、再看檢驗的狀況」,他痛批政府都在說謊,還強調台灣的豬肉都是第一名,為何要吃美國的?

▲豬農抗議美豬進口。(圖/記者黃克翔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