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洪慈庸學經歷憑什麼當立委 網酸:拐彎嗆標哥?

▲洪慈庸近來風波不斷,屢遭批評。(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近來因飽受軍冤媽媽批評,話題不斷。沒想到,就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都對洪慈庸有所不滿,她30日在臉書上批,「小姐妳以為憑妳的學經歷為什麼會當選立委?」只因為是軍冤家屬所以選上民意代表,應該感謝民眾給的機會,對於洪慈庸日前稱軍冤陳情案多到忙不過來的說法無法認同。

洪慈庸日前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到,近來接到許多軍冤陳情案,希望行政院能給予協助,不料,卻被外界大肆批評是「過河拆橋」,她則澄清,真的是因為案子多到忙不過來,才請求幫忙,但仍無法獲得軍冤家屬們的認同。

王欣儀30日在臉書上也意外槓上洪慈庸,開頭就批:「傻眼」、「覺得恐怖」,洪慈庸會當選立委不是憑學經歷,而是因為是軍冤家屬,「當民意代表該感謝民眾願意給妳服務機會還來不及,竟敢嫌忙?以為當民代只需有男友相助,集集貼貼點數就可平步青雲?」

▼王欣儀批洪慈庸引來網友正反論戰。(圖/翻攝自王欣儀臉書,下同。)

對此,底下有網友留言認同地說:「欠磨練」,王欣儀也回覆:「花人民納稅錢讓她在職訓練?台灣沒人才啦?」不少人對於王欣儀的看法都抱持支持的態度直說:「不能同意妳更多」、「這種素質水準未達到標準的人,當立委她還不行」、「她的學經歷連當基層民代助理都不夠格」、「她已經忘了初衷,也忘了弟弟,更沒同理心」。

不過,王欣儀的貼文同樣也被轉貼到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版,掀起一番討論,但卻是一面倒支持洪慈庸,「沒聽過王欣儀,她意見重要嗎」、「當不當立委跟學經歷有啥關聯」、「學歷不代表一切」、「刷存在感」,甚至有人酸:「這樣是拐個外彎嗆標哥嗎?

同時,也有網友拿出王欣儀與洪慈庸過去質詢的影片做比較,批王欣儀沒事先做好功課,連市府報告書都沒看清楚就出來質詢,反倒是洪慈庸首次站上質詢台質詢相當生澀,但經過2個月,卻進步神速,不僅質詢自信展現,資料準備充足,且讓閣員也有充分解釋的機會,「完全就是實問實答,質詢品質非常好」。

▼網友認為,學經歷和當立委無關。(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PTT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