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蓋不好!工程延宕逾18% 國工局:擬終止契約

▲金門大橋工程延宕逾18%。(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全長5.4公里為連結大、小金門間的金門大橋,工程嚴重延宕,截至5月25日止,進度持續落後至-18.72%,交通部國工局表示,承包商推動工進不力事實明確,若未在限期30日內改善進度落後情形,將以書面通知承包商終止契約。

金門大橋為連結金門本島(大金門)金寧鄉與列嶼島(小金門)間的橋,全長有5.4公里,自102年5月21日開工。交通部長賀陳旦曾在工作報告指出,金門大橋會在106年11月完工,但目前工程執行進度嚴重落後,今年1至4月工程落後至16.07%,截至5月25日止,持續落後至18.7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大橋位置圖。(圖/金門縣政府)

國工局表示,將依據契約規定正式發函通知承包商在契約規定之30日改善期內改善進度落後情形,屆期若承包商仍未改善,將以書面通知承包商終止契約,後續由本局接管工地及重新發包等事宜,基於本工程履約進度嚴重落後係為事實,故不論刊登政府採購公報或終止契約均為廠商履約延誤之必要處置作為。

如承包商無法如期改善進度,終止契約後,因應接續工程重新發包,國工局也將儘速完成相關發包文件及訂定廠商資格,於最短時間公告招標,覓得優良廠商接續完成金門大橋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