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同志驕傲大遊行 200萬人塞滿聖保羅街頭

▲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同性戀驕傲大遊行。(圖/翻攝自paradasp I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20屆同志驕傲年度大遊行(Gay Pride parade)29日在巴西聖保羅(Sao Paulo)登場,包括男、女同志、雙性戀者、跨性別者(LGBT)等族群全都走上街頭。根據《美聯社》報導,遊行人數高達200萬人。

今年遊行的目標之一是對擬議中的聯邦法案支持。法案內容載明,「依意願公開的性別,可能會或可能不會與出生時的性別一樣」。若獲國會通過,法案也將要求政府衛生部門買單變性手術的花費。

巴西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團體的代表,上午10時遊行展開前在包利斯塔大道(Avenida Paulista)集結;同志驕傲大遊行也吸引反代理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的抗議示威活動,當地警局出動1000名以上警力進行維安。

▼Youtube影片,稍慢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