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戀發威!日月光單周漲幅逾25% 權證可挑價內

▲(圖左)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圖右)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圖/記者王雅賢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2311)與矽品終於達成合意併購,將合組產業控股公司,兩家公司朝100%合併邁進一大步,受此消息激勵,日月光上周股價以36.35元作收,單周上漲7.35元、漲幅25.34%;券商表示,上周日月光漲幅過大,因此價外權證檔數偏少,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價內權證,參與到現股的漲幅。

封測業雙雄日月光、矽品在纏鬥九個多月後,上周董事會終於決議通過,雙方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計畫;根據備忘錄,矽品每股換發現金55元、日月光每股換控股公司0.5股,由控股公司取得日、矽百分之百股權;新設控股公司預計在台美兩地掛牌上市,日月光和矽品將同步下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光30日股價續開紅,以37.3元開高走高;在權證市場上,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業務經理林佳叡表示,日月光與矽品合作共打國際賽的消息傳出,市場對公司的未來的前景正面看待,建議可找價外10%以內的權證進行參與。

不過,林佳叡指出,由於上周日月光漲幅過大,因此價外權證檔數偏少,投資人可參考凱基7Y(043895),而凱基也進行增發申請,預期6月1日會上市一檔新權證(履約價38),投資人可期待這檔權證;另外,投資人也可選擇價內權證,凱基KR(045944)進行投資,價內權證與現股連動度高,可參與到現股的漲幅。

關鍵字: 日月光股價漲幅權證名人開講矽品日矽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矽品兩強聯手 林文伯:籌組控股公司截長補短

日月光、矽品兩強聯手 林文伯:籌組控股公司截長補短

日月光、矽品26日共同宣布,攜手籌組產業控股公司,簽訂「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回顧日矽戀風波不斷,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於會中表示,此次結合運用籌組控股公司的方式,讓雙方能各自獨立經營,又能發揮截長補短的綜效,力求提升台灣封測產業優勢。

2016-05-26 20:04

台股開漲21點登上8400 日月光直攻漲停

台股開漲21點登上8400 日月光直攻漲停

美股周四小幅回檔,但受到日月光、矽品合作消息帶動,台股27日開盤指數上漲21.47點,以8,415.89點開出,成交金額10億元;早盤指數持續震盪,截至10點10分為止,指數上漲41.69點,報8,435.81點暫收。

2016-05-27 10:18

聯準會官員暗示升息 金價受挫連7跌

聯準會官員暗示升息 金價受挫連7跌

受到美國聯準會官員持續暗示即將升息,加上市場預期6月升息機率增加至32%,遠高於1周前的4%,此消息對黃金價格行情起了打壓作用;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近一周(5月19日至26日)收盤價下跌2.8%,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222.7美元做收。

2016-05-27 17:07

政治利空解除 法人:台股將維持8200點區間震盪

政治利空解除 法人:台股將維持8200點區間震盪

520新任總統就職後,政治利空效應暫時解除,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台股從4月底進入大波段修正,在籌碼面沈澱後,一個月內有機會進行跌深反彈,但中長線則需觀察基本面,估計企業第二季獲利恐將衰退,且缺乏新產品激勵亮點,在基本面疲弱下,台股在8至9月前以8200點上下500點區間整理為主。

2016-05-27 17:41

看好4大成長動能 廣積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

看好4大成長動能 廣積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

國內工業電腦製造廠廣積(8050),去年因經濟不景氣,客戶調節庫存影響營收,但2016年第一季在客戶恢復下單,營收季增8%至11.1億元,為歷史次高;市場分析,廣積未來將有4大成長動能,包括安裝維持穩定成長、醫療用平板電腦出貨、美系網通廠訂單增加及美國車載系統訂單等。

2016-05-27 18:15

遠銀推信用卡搶SOGO客戶 國泰世華怒了

遠銀推信用卡搶SOGO客戶 國泰世華怒了

SOGO百貨關係企業遠東銀行日前宣布發行「遠東快樂信用卡」,鎖定SOGO百貨客戶,並指出原SOGO百貨內的國泰世華銀行申辦單位已全面撤出,目前由遠東商銀進駐;對此,國泰世華銀行發出聲明反擊,強調已向SOGO百貨抗議,不排除重返設櫃。

2016-05-30 10:07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