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到快瘋了... 10招減壓方法你學會了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讓你覺得無處宣洩快發瘋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文明社會中,許多人因長期處在持續高度壓力環境下,個體相對容易產生心理戒備反應導致身心病痛的種種壓力,這樣的惡性循環讓你覺得快要爆炸了?英國《鏡報》提出10個舒壓小方法,也許你可以試著讓自己放輕鬆。

10個減緩壓力的方法:

1.為自己設定目標

替自己設立目標與挑戰,無論是工作或生活中,像是學習新的語言或參加課程,可以解除生活中的高壓,還可以建立信心。

2.社交活動
保持與朋友每週最少見面一次的習慣,或是維持電話聯繫,儘管只是說說笑笑,也能從自然的互動過程中得到完美的舒壓,幫助你放鬆。

▼與好朋友聊天談心,有助於情緒紓解與放鬆。(圖/達志/示意圖)

3.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自己的時間」常常被忽略,不需要太多時間,每天可能只要10分鐘,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的指甲油,泡個熱水澡或是在床上看本好書都可以放鬆自己。

4.戒菸戒酒
有些人會以菸酒逃避現實,但長時間依賴,只會讓你覺得更辛苦,若想試圖解決壓力根源,應該正視問題,或尋求身邊親友協助並解決它。

5.積極心態
人生不是完美的,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自己擁有什麼!所以試著在你每天結束三件事情後,記錄下來並心存感激,使你能充滿正能量迎接每個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保持血糖質穩定
大豆、黑巧克力、香蕉與鱷梨等食物,其中的營養素具有穩定血糖值的作用,對於神經系統有鎮定效果,能平穩情緒波動,讓你心情更好。

▼黑巧克力有助於平穩情緒。(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7.使用精油
精油可促進體內循環,有助減壓放鬆、安撫情緒。當你身體不適時,透過精油浸泡,與舒壓按摩,可放鬆全身。

8.吃對的食物
人類感覺壓力大,會習慣來杯咖啡,但這只會讓你覺得更辛苦。所以選擇無咖啡因的飲品,並攝取新鮮蔬果,正確的食物能滋養身體系統,提供更持久的能量。

9.充足睡眠
足夠的睡眠與健康息息相關,因為它不僅有助於恢復身心舒暢,足夠的睡眠可加強人類免疫系統。

▼充足的睡眠不但能使身心舒暢還可提升免疫力。(圖/達志/示意圖)

10.著色減壓
透過專心塗色達到沉思作用,集中在複雜與抽象的圖像的上色,讓心情得到平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