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超過200隻太擾民 日本「男木島」6月實施全面絕育

▲▼男木島上的貓咪。(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許多小島被稱做「貓島」,約有一半位於瀨戶內海,而其中一座知名島嶼「男木島」因為居民對於貓口過剩的投訴案件過多,相關單位預定將於6月為全島的貓咪進行絕育手術,藉此控制貓咪的數量,達到與居民共存的目標。

據《朝日新聞》報導,男木島人口約180人,但貓咪的數量估計有200隻左右;約在2、3年前開始出現為貓而來的觀光客,至今幾乎成為「貓咪觀光景點」,但過多的貓隻也讓社區協議會不斷收到居民投訴,例如農作物被啃咬或漁網被破壞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議會雖然有接受保健所協助,在島上許多地方張貼禁止餵貓的告示,但成效並不佳,貓隻數量依舊正成長;目前已向一個以推廣貓咪絕育減少撲殺的公益團體請求協助,6月1日至3日將有獸醫前往男木島,為全島的貓咪進行絕育手術,之後便會讓居民在固定地點餵食貓咪。

據了解,男木島的貓咪幾乎是野放狀態,島民偶爾會餵食,其餘時間任由牠們自然生老病死,不過基本上日本是個愛貓的民族,雖然無人管理照料,但也沒有傳出虐待的事件。

▼男木島的所在位置。(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關鍵字: 貓島瀨戶內海男木島絕育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