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鄉間民宿住一晚!體會道地農家美食與人情味

點評:想住無數個晚上!


▲柳原農場的主人(中)認為,現代人已經很少團聚一堂、好好吃一頓早飯。

記者林育綾/北海道報導、攝影

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大受歡迎,或許是許多都市人長期處於喧囂忙碌的環境中,渴望片刻寧靜與人情味的單純美好!位在北海道長沼町的「柳原農場」,他們的一家人生活就是如此純樸、簡單,自己養牛、自己種植農作物,想吃就親自現採現做。如今以民宿方式經營,旅客到這裡除了體驗道地農家田園生活及美食,也享受共聚一堂用餐的小確幸。


▲▼柳原農場的環境寬敞明亮,屋外種植各色花朵,還有自己的牧場。


▲▼柳原先生(上圖)親自種植香菇;柳原太太(下圖)正要摘採蘆筍。

農場主人柳原寬以及妻子柳原光惠,擁有自己的農田和牧場,以自然不灑農藥的方式,種植了段木香菇、綠蘆筍、紫蘆筍、野菜...等。旅客到這裡來,可以跟著他們體驗親自摘採農作物的樂趣,採完就直接料理來吃,大夥一起享受農家風「成吉思汗烤肉」的樂趣。

烤盤上除了新鮮蔬菜,還有海產、肉類,主人也手工揉製蕎麥麵,都是北海道當地的食材。可以吃到食物純淨的原味,一夜干和貝類經過醬料烘烤後,也讓人直呼「太銷魂了!」


▲大夥一起親手捏的飯糰,準備烤來吃!


▲▼北海道在地的海鮮,烤過後更美味!

享用過晚餐,在柳原家睡一晚,簡樸的房間適合親子一家人或好朋友一起打地鋪,也有不少學生來畢業旅行。寧靜的鄉間小屋散發出一股可靠安全感,讓心靈與思緒也回到純淨狀態,煩惱都暫時拋到九霄雲外,只顧好好充電。


▲▼柳原家乾淨簡樸的房子,散發一種像「家」一樣的安全感。


▲簡樸的房間適合親子一家人或好朋友一起打地鋪,也有不少學生來畢業旅行。

翌晨,柳原太太已經在廚房準備做早餐,旅客可以一起加入小幫手的行列,體會北海道最道地的農家生活樂趣。新鮮的生菜是她一大早去田裡現摘,雞蛋則是附近農場生產,還有美味的煎鮭魚、明太子、味噌湯與熱騰騰的白飯,而納豆和泡菜則讓人隨意取用搭配。柳原太太說,「雖然早起做早餐比較累,但食材全是自己家裡種的,沒有農藥,吃起來很安心。」

陽光從窗子灑進屋內,旅客們直接在柳原家的廳堂開飯,一起享用美味又元氣滿點的田園風日式早餐,這也是柳原先生經營民宿的理念之一。他提到:「現代人已經很少像這樣共聚一堂,好好享用一頓早飯了。」找回同聚一堂用餐的單純美好,也是柳原一家想傳遞的幸福感。


▲▼翌晨,柳原太太已經在廚房準備早餐。


▲美味的日式傳統早餐,食材都是北海道在地或柳原家親自栽種,讓人看得食指大動且吃得安心!

目前柳原家的民宿有5個房間,來這裡不僅是作客,也是他們的朋友。柳原先生說,很多畢業旅行的學生來過一次,往後又帶著親友來了無數次,還會寄卡片與照片過來,讓他們也感到很溫馨。這樣充滿人情味的體驗,在日本較大的城市、觀光區比較少見,是十分與眾不同的旅行方式,適合想深入瞭解北海道道地農家生活的旅人。


▲許多畢業旅行的學生會寄卡片、照片過來,甚至又帶著親友來住無數回。充滿人情味的鄉間住宿體驗,令人印象深刻。

*柳原農場
地址:〒 069-1452 北海道夕張郡長沼町東2線南2番地
電話:0123-88-4428
網頁:http://farm-yanagi.com/
收費:一泊二食每人8000日圓(未含稅,稅後約8640日圓)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