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帆船屋更是藝術展!LV藝術中心是座多變的建築地標

2016年05月29日 12:13

圖、文/VOGUE

秉承對現代藝術創作的承諾以及對建築藝術創新的鼓勵促進,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基金會自 2016 年 5 月 11 日起舉辦由 Daniel Buren 創作的臨時展覽《Observatory of Light》。整個作品橫跨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具標誌性的玻璃船帆,與這座由 Frank Gehry 設計,富藝術感的建築交相輝映。

國際知名藝術家 Daniel Buren自 1960 年起就以其特有的「視覺工具」進行極具個人風格的藝術創作。Daniel Buren早期從事繪畫,而後轉為以空間、環境及舉辦地的特點作為設計構思,並進行就地創作,像是在博物館、美術館或是其他公共場合。

Daniel Buren此次的創作將3600 塊玻璃組成的 12 片船帆覆蓋上大量垂直於地面、白色和無色交替、並且依次等間距分隔開的濾色片。這些濾色片所選用的 13 種顏色會隨著每日時辰和季節的變化,不斷變幻出不同的色彩效果。Daniel Buren 透過色彩、投影、反射、內與外的透明度和對比等手法,賦予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全新的光彩。

路易威登特地為了此次首度與Daniel Buren合作的藝術展設計了一本紀念冊,冊中彙集了許多創作於 1970 年代至今,關於色彩、透明度、光線、半透明度、投影等交叉主題的藝術作品。該紀念冊由 Xavier Barral 出版社共同編輯。

另外,此次展覽的同時,於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正對面,由 Daniel Buren 與當代馬戲先鋒 Dan 和 Fabien Demuynck 一起創建的 BurenCirque也將設立場地,並於 2016 年 6 月 2、3、4 日進行新節目《3 times a Hut》的三場精彩展演。而此次的展覽,6 – 10歲的孩童也可以在 The light trap兒童世界欣賞 Daniel Buren 的作品,屆時路易威登基金會藝術中心將變身為巨大的萬花筒,讓孩童在探索過程中,能根據投影與反射,瞭解到透明度、不透明度和色彩是如何改變一個人對空間的感官變化。

※來源:信義微風TRENDS

展覽資訊
DANIEL BUREN, 《Observatory of Light》
In situ就地創作藝術展
2016 年 5 月 11 日開幕

BurenCirque
《3 times a Hut》
2016 年 6 月 2、3、4 日晚上 9 點。
展演時間:1 小時 25 分鐘

兒童世界
5 月 28 日至 8 月 28 日。
每週六和周日下午 2 點半至 5 點。
開放時間:兩個半小時。

延伸閱讀
Louis Vuitton旅遊系列重遊巴黎、新增南非遊記 中國畫家劉小東寫實視角詮釋非洲意象
Louis Vuitton搶先奧運到巴西 2017春夏里約熱內盧「飛碟」辦秀
這個展怎能不看?帶你直擊國立新美術館三宅一生展覽現場
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重新開幕,紐約時報:「博物館新標竿」
每個櫥窗都是一個風景 陳藝堂《美國時間》攝影展信義微風藝術櫥窗開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