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也不比別人差! 跆拳小將邱于朕重返田徑懷抱

2016年05月28日 20:39

 ▲邱于朕。(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5日在台中東海大學舉行的「361°路跑賽」,來自桃園農工田徑隊的邱于朕,以1小時41分29秒95成績拿下女子組第二名,2年前她還是全中運跆拳道銀牌得主,轉練田徑是為了要證明自己。

邱宇朕是104學年度桃園全中運跆拳道國女組42公斤以下級銀牌,當時念平鎮國中的她,原本計畫參加田徑隊,但因144公分的身高被打槍,不過跆拳道隊願意給她機會。

小學練短跑的邱于朕,國中練跆拳道從零開始,畢業後又重回田徑,她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因為身材在所屬量級沒優勢。」另一方面她想證明自己雖然矮但也不比別人差。

平鎮國中跆拳道教練梁品諭指出:「她的身材留在跆拳界沒有優勢,再說她一直不曾放棄過田徑,國中已經交出好成績已經是奇蹟,能回歸她最喜歡的運動,也很替她高興。」

邱于朕也提到,還是有想回歸田徑的渴望,雖然現在身高也不過156公分,但仍想證明自己,教練也支持她的決定,並給予鼓勵。

現在邱于朕主攻中長距離,今年台東全中運在女子10000公尺拿下第五名,她要一步步證明自己有能力在自己最喜歡的運動中佔有一席之地。

邱于朕就讀平鎮國中時曾獲得全中運跆拳道銀牌。(圖/梁品諭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