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我失去了阿信」 旺福主唱揭MSN聊天往事尋人

2016年05月28日 19:22

▲旺福主唱小民(右)透露因為沒有了網路通訊軟體,因此和五月天阿信(左)失聯。(圖/取自阿信、旺福臉書)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旺福樂團成軍於1998年,以輕鬆詼諧的獨特風格打開知名度,其中,主唱兼吉他手小民(姚浚民)更是團隊裡的搞笑代表,常在臉書分享生活趣事。他28日凌晨突然提及和五月天主唱阿信的昔日往事,表示原本曾有段時間聊得很開,但後來卻因某件事「失去對方」,讓他相當懷念那段時光。

小民28日在旺福官方臉書PO文,透露因為工作所以需要不斷透過網路對談,結果這件事讓他想起了曾經和五月天的阿信有過一段「很靠近的回憶」。他稱雖然雙方都是玩樂團的人,但平時卻很難相遇,「不是說我們感情不好,但沒事還真不容易相遇;有事的話,那就更難相遇了。」就算意外巧遇了,但每次不是忙著要上台表演、不然就是累到很睏,因此沒有深入認識彼此,沒想到,他後來卻因MSN和對方建起了友誼的橋樑。

小民表示他平時很少上MSN,不過就在某個深夜意外在MSN上碰到阿信,2人因為音樂而聊了起來,「我們聊了很多彼此的歌詞、聊了寫歌,光這樣就可以聊很久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整個過程應該有一、兩個小時。」他還稱某次半夜想向阿信請教一些問題,對方不管手上還有拍攝工作、一有空檔就回覆給予建議,2人在當時成為要好的「網友」。只不過後來MSN宣布關閉,他也因此和阿信斷了聯繫,「從此,我失去了阿信。」一番話笑翻不少網友、直問「這是尋人啟事嗎」,還有人吐槽「現在有Line你不知道嗎」。

小民文末還透露阿信認真愛音樂的一面,指出演唱會結束時,大家都還在High,然而阿信卻坐在電腦前寫下一首歌,「我真的覺得保利達B應該要找阿信代言才對,或是我。」笑稱拚命寫歌的模樣就像「勞工朋友」,有趣的小故事讓粉絲紛紛笑回「突然好想你,阿信」。

小民臉書全文:

今天的工作 需要大量的網路對談
突然想起了跟 五月天 阿信
一段很靠近的回憶
不是說我們感情不好
但沒事還真不容易相遇
有事的話 那就更難相遇了
每次巧遇都是忙碌 隨時要上台
阿不然就是很睏
通常都是很睏 阿不對
一定是超睏!!!!!!!
我還記得有次 我有些疑問要跟阿信咨詢
但那天 Mayday正好在拍代言廣告
而且是在深夜......
這種很容易讓人睏睏的時段
阿信還是在拍攝的空擋
不斷的跟我暢談 給我許多建議
在那個還有MSN的年代
其實我很少上MSN
就在某個深夜
我在MSN上 遇到了阿信
然後互相聊了起來
我們聊了很多彼此的歌詞
聊了寫歌 光這樣 就可以聊很久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整個過程應該有一兩個小時
後來MSN宣布關閉
從此
我失去了阿信
那一個人
當演唱會結束
大家在趴體 high翻天時
他卻坐在電腦前
正在寫下一首歌的勞工朋友
我真的覺得
保利達B應該要找阿信代言才對
或是我
姚小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