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1後難考?學校帶隊考機車駕照 學生:新制怕不會過

▲考照變難?監理站爆機車考照潮。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6月開始考機車駕照變難了,路考部份新增4個項目,造成監理站最近考照的人數暴增,以嘉義市監理站來說,以往一天只有4、50人,現在變成1、2百人,還有不少學生請假來考。

「對面有個計秒對不對?1秒鐘2秒鐘3秒鐘……」,頂著大太陽,這群學生聽著監理站人員講解路考規則,他們是由學校帶隊來考機車駕照,小心翼翼地騎過規定的路線,不少人因為緊張直冒冷汗。

「(記者:會不會緊張?)會,人很多(記者:你怎麼會擠在月底來考?)因為6月1日有新制,(記者:怕新制太難?)對,怕新制,壓到就算完了,怕不會過。」

一名家長受訪時說,「(記者:爸爸,你也是怕女兒遇到新制考試沒過造成困難?)應該是,但是我覺得增加是應該的,因為那對安全是有幫助的。」

嘉義市監理站5月份考機車駕駛照的人數天天爆滿,原本有一天4、50人,現在變成1、2百人,很多學生請假由長家或校方帶隊來考,主要是6月1日起機車考照要加考兩段式轉彎、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再開等4個項目。

嘉義市監理站站長林文華(上圖)表示,「(記者:這個地方有規定要騎幾秒?)7秒,超過7秒就好,7秒鐘以上,就不要低於7秒,你第一關如果直線平衡駕駛,如果能夠通過的話,代表他的穩定性他可以通過。」

監理站表示,新增加路考部份只要騎車的穩定度夠,其實並不難,要考照的民眾不必太擔心,重要的是拿到駕照後,上路時要像路考時一樣小心翼翼,才能確保平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