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辦學成本低 高職5年來招生名額大增17.19%

▲近年來高職在餐旅類科招生名額增加17.19%。(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監察院審計長林慶隆26日在財政、教育文化委員會會議簡報表示,教育部並未就高職農林漁牧業、餐飲及工業招生名額予以規範,以103學年度為例,高職餐飲類科招生名額,較98學年度成長17.19%、工業類科則下滑到負11.52%,人力供需失衡,應再檢討改進。

報告表示,近年大學校院、技專校院及高職在教學設備成本較低的餐飲招生名額上升,工業類科則出現下滑,已嚴重衝擊台灣重要工業基礎人力培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自103學年核定技專校院104學年度的餐旅領域的院、所、系、科及學位學程的招生名額,不得高於103學年度總數;農林漁牧業及工業領域則不得低於103學年度總數,避免學校系所設置過度傾斜於餐旅領域,影響基礎工業和農林漁牧發展。

但林慶隆表示,教育部僅限制技專校院招生名額,未連同高職及大學校院予以規範,未能有效改善產業人力失衡情形,應再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