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貸補助金年年降 教育部有2068億只撥30億給學生

▲國立中央大學畢業生就業率高居國內頂尖大學前五名,未滿35歲的博士生就業率更高達全國第一。(圖/中央大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委曾銘宗26日在立法院財政、教育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質詢,他表示,目前私立大學學貸族人數佔整體80%,人數高達25.4萬人,公立大學有6.2萬人,「一個大學生畢業4年就借了38.4萬,到30歲都還還不完」而教育部有高達2068億的利息補助金,每年卻只補助30.9億,應該要好好檢討預算數字。

曾銘宗表示,私校學生背負學貸的人數是公立大學的四倍,「私校生畢業起薪又低」如果依103年大學生起薪2.7萬來算,4年來就借了38.4萬元,畢業還到當兵都還不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也指出,但是近年來教育部學貸利息金的補助卻越來越低,從94年補助34億降到103年30.9億,「為什麼有2068億的補助金只能拿出30億?」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則表示,因為近年來學貸利息逐漸降低,因此補助金額略有下降。曾銘宗說,應該要擴大補助範圍,而不是降低補助金。蔡清華則表示,相關數字會再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